close

很小的時候,由於家父工作的關係,我們曾短暫居住在埔里,長大一點之後,也曾數度與家人到過埔里,因此對於埔里,我一直有種熟悉的陌生感。上次來鯉魚潭,恐怕是二十年前的事了(笑~),這回舊地重遊,又隱約勾起我兒時的片段回憶

鯉魚潭還是跟我記憶中一樣美麗,甚至規畫地比以前更完善,只可惜近年來太多新興景點崛起,很多幼時曾與家人同遊的熱門老牌景點紛紛沒落,令人有點感慨

這條中央大道將鯉魚潭一分為二


道路兩旁都是柳樹,湖上的涼亭應該都是近來新建的,全都新穎又漂亮

有人在湖上開著小船、遠方湖中小島上有個小觀音像

遙望湖對岸的天水蓮大飯店,建於湖上的天水蓮大飯店真的很美,我還沒住過這種湖中旅館呢!

更往前走來到鯉魚潭中心點-雙鯉吐珠。可惜後方正在施工,只能趁從側邊繞過時遙望一下(旁邊的魚飼料販賣機也是鯉魚喔)

後方是興建中的大觀音像

沿著湖岸走,途經美麗的天水蓮大飯店


可惜倒影最美的這區設有網壯圍籬,很破壞美感

飯店也經營水上腳踏車.天鵝船.小火車等眾多設施

走過情人吊橋,另一邊是樟公亭(照片未免太模糊了吧)

接著是鯉魚潭最熱鬧的區域囉!商家及餐廳林立,連標語都相當時髦喔:"嬸加姨~那些年我的一起被追的女孩"~哈

湖邊小憩也相當愜意喔


接著來到鯉魚潭七穴之一的龍穴,當天原本就不打算環湖一周,所以也沒去找另外六座穴,因此龍穴是當天唯一造訪的(因為是順路經過~哈)
(字數超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玲度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