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年1月14日下午15:05抵達位於左營區蓮池潭西南方的眷村文化館(超好停車!強力推薦!)


一進門就是高雄市眷村分布圖,連地板都是特殊的手繪地圖



內部資料都是五都合併後設置的,文物及資料都相當新穎


老照片、模型及內部陳設則充滿復古FU,好似真的來到昔日的眷村中


牆上貼滿各式反共抗俄的相關標語,讓人回想起戒嚴時代國民政府洗腦台灣人民的一些手段


或許是受到前年講述昔日眷村故事的"光陰的故事"戲劇大紅之影響,一樓陳設也是以此為主題,上圖為客廳區(好懷舊的電視機阿~跟我家小時後的一模一樣)


接下來是書房區,書桌上擺滿文件.書籍和老照片,上頭的文件甚至可讓遊客翻閱,跟一般展覽館內禁止觸碰展示物的作法差很多,眷村文化館如此貼近遊客,難怪當日前來參觀的旅客絡繹不絕



我家到現在還有這種踩踏式的縫紉機喲!(現在偶而還會使用)聽說歷史已經超過三四十年了,實在有夠耐用


廚房區跟傳統閩台式廚房陳設差不多,最大的差異是眷村的廚房裡有擺麻將,實在很有趣


緊接著是互動式攝影區,這邊可以免費借用軍服拍攝大頭貼,我一靠近這兒,熱心的服務員立刻上前引導操作,讓遊客感受相當窩心!不過我還是選擇穿自己原本的衣服拍照,深怕自己玷汙了這些雄赳赳氣昂昂的軍裝


壯觀的眷村文化空間立體模型


接著走上二樓參觀,除了少數長設性文物之外,還有不定期更換的展覽,例如本期主題是"軍人眷屬補給證特展"


說真的,以往我甚少注意軍眷在台的特殊性,也對眷村文化一知半解,看完這個特展,的確讓我增廣見聞.獲益良多


眷村文化館的館藏內容及整體規劃遠比我預期的還要更棒!對眷村文化有興趣的人一定非來不可喔!


眷村館還有一個規模不小的圖書室,可在裡面免費借閱書籍。每次外出旅遊,所到之處幾乎都無需門票,(除非是私人景區或展館),跟國外處處要收費的情況真的差很多,忍不住讓人覺得台灣旅行真棒!


眷村文化館旁是鳳山縣舊城歷史解說館,該館周遭環境優美,但當日並未入內參觀


往下一個景點-自助新村(又稱"高雄彩虹眷村"或"眷村裡迷路")前進


左營清代鳳山縣舊城巡禮


東門



途經清代鳳山縣舊城牆及東門,再穿越充滿各式彩繪塗鴉的地下道後,共步行約十分鐘即可抵達位於海青工商對面的自助新村囉!(待續...)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龜山巷157-2號
電話:07-5882775
門票:免費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9:00~17:00,逢週一及國定假日休館
官方網站:village.khcc.gov.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玲度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