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年3月1日上午10:37抵達國立中興大學在台灣最大的一個實驗林場:惠蓀林場
惠蓀林場面積廣達七千多公頃,海拔從450-2420公尺。門票每人120元.汽車50元

入園後還議再往前開一段路,10:46抵達第一個景點"咖啡展示館"
展示館外的美麗園藝及精心布置讓人忍不住駐足多看幾眼
展館主題是"咖啡的故事",分為世界咖啡及惠蓀咖啡二區

磨豆機.烘豆激.烘培機...等各式與咖啡相關機具的展覽(烘培機好巨大喔!比我還高)
現場也展示未經處理前的咖啡,以及去皮前.日曬.烘培等等各階段的咖啡豆原貌,其中有些看起來真的很像落花生喔!

裡面當然不免俗地有銷售中心,我個人是不喝咖啡的,所以稍微看看就離開了
接著又開了好幾公里的山路,(沒辦法.園區真的太大了)於11:05來到下個景區。首先映入眼簾的是販賣部
往旁邊走,一路景致壯闊秀麗,車道兩旁都是大型木雕動物,製做得相當可愛討喜
接著來到蜜蜂生態教育館,儘管我已經參觀過許多蜜蜂館,但這兒的資訊及展覽真的相當豐富,比我看過的任何其他蜜蜂館都更棒

蜜蜂館前的杜鵑花已盛開,相當漂亮。而這隻草地上的火雞是真的,不是裝飾品喔!
進入蜜蜂館參觀囉!一進門的奇特木雕看不出是象徵甚麼!?

旁邊則是美麗的蘭花花圃

一進門就有熱情的銷售員請我們吃剛摘採下來的花粉,花粉香甜好吃,但他一直要求我們在裡頭聽一位李麗玉老師講解,我個人還滿不喜歡被推銷,後來反而造成反感,完全不想購買商品...

其中有一整面牆都是販賣蜂蜜相關商品,價格滿合理的,但我沒興趣購買

現場也展示了野生天然蜂窩及養殖的蜜蜂,養殖方式分為:平箱.繼箱等等
館內有大量蜜蜂相關資訊,讓我增加好多知識喔!真的很棒~
這些機具則是蜂蜜製造過程所需機具,藍色的大機器正持續運轉中
現場可看到大型天然蜂蠟,顏色很漂亮喔

DIY區中有蜂王漿採收工作室,當時因工作人員都在講說室,所以這兒並未表演
旁邊的研習中心內部並沒有開放參觀,只能在外頭拍拍照過乾癮

研習中心前的草坪上是祈福區,以前是日本廟宇普遍常見的,這幾年在台灣各景點也相當流行
呈上篇,研習中心對面為大草原,上頭有好多載著禮物的麋鹿正在奔馳
這些大松樹到了夜間會點燈,看來應該是去年聖誕節布置的新裝飾
沿著情人道及山林巷走去,樹下的吊床顯得相當涼快悠閒,夏日午後若能在此偷得浮生半日閒也不賴
下一站當然是要去餐旅服務中心吃午餐囉!車子往前開到底,停在校友會館前的大停車場後,一下車就見到盛開的杜鵑,讓人心花怒放(字數超過.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玲度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