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3-20離開大坑休閒農場不到10分鐘,下午14:47即抵達草山月世界
抵達的第一個景點為"侏儸紀",我參考了一下指標上的地圖,打算照著上圖所示環繞一圈,如此便可飽覽月世界所有美景(可惜人算不如天算,實際上月世界的道路根本不像地圖上所繪製環繞一圈那麼單純,裡頭分叉路過多且全都沒指標,想不迷路都難...)
下個景點是馬頭觀景點,可遠眺白堊山頭
我自以為聰明地認為要深入這種小徑,方能敞揚月世界地形之中,於是往內深入狂奔,最後發現終點處只是通往私人香蕉園,真是汗顏!(這種惡地裡到處都是香蕉園,倒也滿神奇的)


下個景點是草山地區唯一的吊橋-要月橋

要月橋重建於民國90年4月,由於年代並不久,因此橋身相當新穎堅固

走在吊橋上觀賞兩岸風光,同時看見河流及月世界地形別有一番風情
巨鱷觀景點-山丘猶如一隻鱷魚向下潛入溪中
我雖看不出解說牌上的"鱷魚"到底在哪,但層疊的月世界山頭搭配青色溪水景觀倒是不錯
下午15:35,循指標來到整個草山月世界中,我個人覺得景觀最棒.最值得一來的大峽谷
綿延不絕.一望無際的"惡地",現場觀看相當壯觀
一開始只是隔開欄杆拍照,但總覺得有阻礙,想捕捉更天然的美景...(桃紅色小熊玩偶髮飾是我今年春季新購入的單品,既然是初次亮相,就來個大特寫吧!)

後來我忍不住跨越欄杆幾步,在月世界中驚險攀爬起來,除了想捕捉天然美景,主要也是被眼前景觀所震撼,畢竟要攀登這種山丘真的是可遇不可求的呀!不過這是因為我平常經常爬山,有練過的,小朋友千萬別學唷!

離開大峽谷囉!停車場附近的生態湖也是別有一番風情

離開大峽谷之後再也找不到指標,歷經一段迷路+憑直覺胡亂暴走後,15:52終於抵達草山月世界制高點:308高地(因為海拔是308公尺而得名)
坦白說,抵達這邊時心裡其實相當懷疑,因為再來訪之前,我想像赫赫有名的308高地應該跟前幾個景點一樣,有解說牌及大地標,沒想到實際來到,發現這裡居然是一間景觀餐廳,找不到任何地標!
後來是走到山涯邊靠近一看,我才確定這兒就是我要找的地方~~因為眼前景色實在太美太壯觀囉!
由高處俯瞰整個草山月世界全景,實在太壯觀了!一望無際的"惡地",真的會讓人有登上月球的錯覺!可惜當日能見度不佳,遠方看起來灰濛濛一片,且距離過遠相機拍攝效果不好,無法真實呈現眼前美景

接下來原本是打算照地圖上繞行月世界一圈,畢竟最經典的二寮觀日.白堊紀等等幾個景點都還未造訪,但過了308高地後我們終於宣告徹底迷路!!一路上跌跌撞撞,本以為要受困山中,放棄接下來的行程,因為在大峽谷時我們發現汽車其中一個輪胎破了,很怕車子最後會開不動...。
沒料到柳暗花明又一村,我們離奇接到182線道,且出口處就是我近期在網路上曾關注的新興景點-龍崎的"牛埔農塘"!!天阿!真是塞翁失馬焉知非福,雖然原訂計畫全被打亂,但意外造訪的額外景點,卻是此行中我覺得最棒.最值得一遊的六星級國際水準景點!!("牛埔農塘"另闢一文.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玲度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