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30抵達位於讀谷村的南海琉球風體驗王國,這也是此趟行程中我個人最喜愛的三大景點之一(另外兩個是首里城及玉泉洞文化王國,沒辦法~~我就是對這種古蹟或特色建築毫無抵抗力)

南海琉球風體驗王國是NHK拍攝大河劇"琉球之風"所搭建的影城,於1993年1月10日至同年6月13日播放,由台灣裔日本人陳舜臣的同名作品編成,共23回,講述的是1609年薩摩入侵琉球時期的故事,今日已經變成沖繩當地的觀光名所,裡頭充滿古琉球風的特殊建築。

在一萬五千平米的土地上再現了繁盛的大貿易時代的琉球王國歷史,是個主打重現華麗的琉球時代風貎的體驗主題園區。

園區張貼的海報是由仲間由紀惠所主演NHKBS時代劇《Tempest》,日本於2011717放送,可惜台灣目前仍未引進

坦白說這種"影城類"的景點一向是我個人相當熱愛的一種類型,每次看到這些仿古的建築,整個人都立馬熱血起來!!
看到我前陣子接連寫了竹山台灣影城+白河六溪影城的遊記,就不難想見個人對影城的熱愛

買完門票後,導遊分給大家每人一張地圖,便宣布解散自由逛至11:35再集合用餐即可

進門後不久便來到大圓環,裏頭的路面及矮牆全是這種石塊,相當復古!圓環的矮牆上滿是各式各樣的風獅爺
每尊風獅爺外型差異很大,各有特色,其中也有部分是站立在地上的
跟隨團員的腳步往園環右邊移動


很快來到這棟圍牆相當高的木製傳統房舍,看來是民宅的場景,外觀樸實。現為kukuru奏劇場

沖繩氣溫雖不高,但紫外線相當強!(在沖繩四天中最高溫27-28度,不會很熱,但陽光超強)

沿著石牆往下走,接著來到"體驗天使館",也就是主要的體驗區

在重現琉球王國時代的城樓及城下町的園區內,32間相連的工房,除了可以觀摩外,還可以親身體驗玻璃工藝、紅型染、蜻蜓珠製作、陶藝、黑糖製作等,共準備了101種體驗項目。清楚地說明,親切地指導,即使完全外行的人也能簡單地體驗工藝製作。透過體驗也能夠學得傳統文化之樂。此外,園內的琉球式房宇建築「謝名亭」中,可一邊欣賞琉球舞蹈表演一邊品嚐琉球美食(需預約)。

這裡可以體驗到沖繩的文化・藝術。體驗項目的數目是沖繩縣內第一,多達101種。體驗項目從琉球的吹玻璃、紅型、SHI-SA-制作、到騎馬都有,種類相當多元。

最先來到地圖編號M"石膏琉球獅體驗區"

旁邊緊鄰的是地圖編號N"琉球獅面掛體驗區",價格一次1800元,但成品無法立即取回,所以沒有團員考慮體驗,當天生意尚可,體驗的遊客全都是日本人

接著是地圖編號L"自製檯燈/時鐘體驗區",一整排都是碎貝殼喔!


地圖編號W"yaghimun製陶體驗區",戶外區放置鮮豔的成品,室內則堆放置作中的手工胚,很酷



地圖編號O"琉球毛筆體驗館"讓我待了好一段時間,門口的大型毛筆可取下合照,這位饒富藝術家氣息的就是店主(書法家)本人囉!



室內區也很有得逛,像是參觀毛筆博物館,牆上的小型首里城正殿大門好精緻喔!

老闆親切的歡迎大家試寫,我的"沖繩之旅"留言竟不幸出現一個錯字,實在汗顏阿!

所有體驗中最特別.最有趣的莫過這個編號P的"萬花筒體驗館",可自行製作萬花筒(遠華鏡)實在太酷了!


在老闆指導下拍出具有"笑果"的萬花筒,我的大圓臉實在太嚇人了,真想高喊~"看到鬼啦"

現場也有許多成品可買來當紀念品,每個都極度花俏,超有特色,以上這2個是我們逛最久的體驗館

隔壁是編號Q的"噴霧槍彩繪體驗館",但裡頭實際是創意夾腳拖製造館,我個人覺得上圖綠色那雙非常有趣

剛剛的體驗館都是平房,接下來的"製作空罐三線琴體驗"及"花織工房"是園區內唯二樓房建築,想必是宮廷場景



琉球傳統織布機與台灣原住民織布機真的好像,只是織出來的花色不同


編號U"藝術蠟燭體驗"及編號V"海灘藝術品體驗"就毫無興趣了

編號T"噴砂繪圖體驗館"裡人潮倒是意外的多

來到影城一定會有穿傳統服飾拍照這項服務,眾多王族服飾任君挑選,且場景古色古香,拍起來效果一流!但因所資不斐(我記得是1500元),我當然不會考慮囉!

離開"體驗天使館"後,接下來的區域都是傳統民宅區了,首先看到黑糖體驗館,一次300元其實不貴,礙於時間因素就不進去參觀了

由於我們在這兒僅有65分鐘的時間,就算快走也相當趕,因此後方區域的"體驗舞台"."香蕉園"."騎馬俱樂部"等較遠的地方我就全都捨棄了!唉~這種景點好歹也要給我們2小時才有可能全部逛完阿!(且只能快走無法體驗喔!)

這棟夢工坊也只能在門外拍照留念,後方一小段路就是海灘,一樣是無緣相見阿!

這麼傳統.復古的地方,沒想到也有大飯店耶!緊鄰石塊矮牆的正是murasakimura飯店,這兒竟也有濱海溫泉,真是享受
沿著矮牆亂晃,"唐營大門"邊出現一區特殊建築,裡外都有一堆小朋友在嬉戲,引人好奇

一進門,庭院中大榕樹下好多小朋友興奮的遊戲著,年齡大約在2-6歲間

再往裡走,廚房中兩位看似媽媽的女性正在忙進忙出地煮午餐

其餘的大人分散室內外跟小朋友玩,看到此景我大驚,這是我常在電視上看的"我家小孩有夠多"節目真實版嗎!?

我走進每個空間,邊觀賞傳統琉球建築,邊疑惑著,根據眼前看到的,的確很像是個超大家族居住在裡面,屋內空間全堆滿雜物,居住空間相當壅擠

裡頭有間特別空曠的塌塌米和室,我猜應該是臥室吧!在裡面閒逛半天也沒人關注,我猜小朋友都很習慣天天有人來參觀了吧!

當我環顧完裡外每個角落後,才驚覺原來這是"讀谷自然學校"!(招牌很不明顯..)影城裡居然有學校,且學校的建築還是居住型的傳統建築,(所以我真的誤以為是一個大家庭)實在太不可思議了!到沖繩旅行千萬要來這兒參觀,真的很特別~強烈推薦


字數超過限制.待續

地址:讀谷村字高志保1020-1
營業時間:9:00~18:00
門票:大人500日圓、中學生400日圓、小學生300日圓
官方網站:http://murasakimura.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玲度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