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承上文,2008年8月23日下午16:25來到台鐵集集支線終點站-車埕

車埕站位於水里鄉,這裡隸屬日月潭國家風景區

除了火車好多節外,車埕這兒還同時有"車埕尋寶趴趴GO"的活動喔!

車埕站周遭好山好水.景色宜人且易於停車,每到周末便吸引大批遊客前來

去年的火車好多節我只到了濁水+集集+水里三站,並未造訪車埕。而上回來到車程已是我高中時期的事了,當時車程車站附近只有明潭水力發電廠,無其他設施,車站也是小而簡陋,周遭幾乎沒有遊客。十年不見,未料這裡竟有如此大的改變!

車埕是集集線終點站,這裡主打幸福鐵道村/幸福起源站

先參觀車埕酒莊,門口的鐵道號誌很吸睛

近年來各地紛紛興起觀光酒莊,我雖然不喝酒,但偶而參觀製酒過程.聞聞酒香也不錯

這裡出產的酒類有眾多名人加持,想必品質一定不差

免費品酒區生意興隆,不過我沒試喝

展售區除了酒類,也販售許多零食及小火車頭模型

一旁的車埕梅莊內有眾多攤販,除了梅子外,也有許多農特產及枝仔冰

車程尋寶趴趴GO第一站:木茶房

這裡的木業發達,近年車埕很流行木工DIY,有興趣者不妨到此體驗一番

這裡感覺有點像是猴子的主題餐廳,很可愛!

車程尋寶趴趴GO第二站:森製菓(傍晚起山區有些許飄雨,不過總算有些許降溫,也不錯)

車程尋寶趴趴GO第三站:車埕老街

來這兒不妨吃個水里二坪枝仔冰,清涼消暑且價格便宜

車程尋寶趴趴GO第四站:鐵路藝術家工作室(因時間因素未前往)

一旁正在整建由舊木材廠改裝的"車埕木業館",當時尚未開放。據了解在我造訪完車埕不久後這裡便開始營業了,目前門票每人40元,並附贈小紀念品

從外頭往內窺探,規模還不小,很值得前來參觀喔!

自1999年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進駐後,車埕以木業為歷史背景,設置了以原木為特色景觀設計的車埕車站

原先的貯木池改為生態池,四周景色怡人。整體景觀跟我10年前造訪時截然不同,令人感嘆時光飛逝.物換星移阿!

湖上頗具日式風格的的日式建築真的好漂亮
可惜建築物裡外全擠滿休息及拍照的遊客,進去後人擠人,很難拍照。不過坐在這樣的湖邊小憩真的很舒服

不少遊客會餵食鯉魚,湖中錦鯉色彩繽紛又活潑,相當討喜
湖面成群的雁鴨數量龐大,模樣也可愛

我身後就是明潭水力發電廠囉!

清澈美麗的濁水溪支流,這裡的水流速很快,嚴禁下水,避免危險

下水道蓋子是車埕木業館的形狀喔!17:25離開車埕,往最後一戰站-濁水前進!
----------------------------------------------------------------------------------------------------------------------------------------------------------

17:55抵達濁水站,傍晚的濁水車站人潮開始逐漸散去

集集支線的彩繪列車班班客滿,我們當日是全程開車,因此並無影響

B22雙頭電車搭乘處,搭乘時間上午9:00至下午18:00,我們抵達時剛好正要休息,晚了一步

本屆濁水站主題是"台灣鐵道村"

把握時間進入室內參觀囉!

裡頭展出日本各地的鐵道便當,每種都頗具特色,看了好想吃阿!

各種寶貴的蒸汽火車頭模型值得一看

牆上是鐵道知識,包括最完整的古老車站.最長的隧道.最高的車站.最長的橋樑.最高的鐵路.最早的蒸汽火車...等"台灣鐵道之最",相信絕對會讓鐵道迷為之瘋狂

現場還有大型柴油快車+竹田車站模型(話說我高中以前還滿常搭柴快的,令人懷念)

鐵道文物懷舊展也很棒喔!可惜當時的相機室內拍照效果不佳,易有色差

天色逐漸變暗,我們18:15離開濁水站,到台中市吃晚餐
-----------------------------------------------------------------------------------------------------------------------------------------------------------

這是我第一次吃"易鼎活蝦",往後幾年其實又吃了好幾次,我比較沒有寫食記的習慣,除非是具有特色及漂亮景觀的餐廳,或是跟遊記一併寫,否則我一向不另寫食記。且本文字數太少,順道記錄一下晚餐囉!

易鼎活蝦在全國各地都有分店,台中這家則是總店,餐廳規模很大

座位分成許多區域,我們是在側邊的一個小區域用餐

庭園景觀滿漂亮的,只可惜這台相機的夜間效果很差,拍不出來真實樣貌

若開閃光燈,背景就漆黑一片,不如別拍算了...

生意好到不行,徹底爆滿!排隊等了半小時才輪到我們

店內招牌胡椒蝦及蒜頭蝦都相當好吃,當時價格350元,現在是380元。

可免費無限加湯加菜的羊肉爐也是每次必點的單品,一份才380元,吃不完可打包外帶,C/P值超高!

19:10抵達餐廳,19:40用餐至21:25才離開,並打包了羊肉爐及酸梅湯,結束開心的南投火車好多節半日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玲度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