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10-10下午來到知名的白蘭氏健康博物館,入口處像極了一罐巨大雞精


2003年,全台灣最大且亞洲第一座白蘭氏健康博物館正式開館


以「一輩子的健康夥伴」作為企業使命的白蘭氏,在此實踐深耕地方、回饋鄉里的承諾


2008年,白蘭氏再度斥資改裝健康博物館,除了完整呈現屬於白蘭氏的歷史和品牌故事外,更以健康關懷的角度出發,用貼近大眾生活的方式,期盼任何年齡層都能在此得到適合自己的健康保健方式,並享受健康快樂的生活


一進門首先映入眼簾的是歐洲貴族的生活造景


解說牌上述說雞精一開始是貴族餐桌上的食物之類


雞精製作流程簡介


白蘭氏的醫學研究


一樓主要是互動式博物館,健康書坊顧名思義就是健康小常識囉


壓力觀測站裏頭是黑暗且充滿噪音的密閉空間,測試噪音對人類的影響,根據我親自體驗,真的不覺得有壓力上升之感


倒是這滿坑滿谷的人潮,讓人覺得比較有壓力,哈哈


防疫堡壘站裡有許多免疫系統相關資訊,但我覺得比較適合小朋友來玩


撇開資訊太少不談,光是見到色彩鮮艷且樣式可愛的體驗區,就讓人覺得很開心了


體驗區裡最值得一提的就是這區,貨架上有各式擬真的蔬果魚肉,將他們放在秤上後,機器立刻藉由感應而顯示該食物資訊


很多人玩得不亦樂乎


緊接著上四樓參觀雞精製作流程及工廠實際運作狀況囉!!!(二、三樓是廠房,必須直達四樓由上往下觀看)



樓上不准拍照,且大批工作人員在場監視,沒機會偷拍,只好在入口處拍拍窗外過乾癮


用雞精的罐子量身高也很有創意


離開前不免俗地要逛逛販賣區,這兒只販售白蘭氏商品,當日並未購買(不想提大包小包,人擠人看煙火)


我覺得最可愛的商品--瓶中心迴紋針



這幾年很流行的時空郵局


很快地離開了白蘭氏健康博物館,不知是否是因為今晚彰濱工業區有百年國慶煙火,人潮過多影響了參觀品質!?還是這裡本身就沒甚麼可看性!?總之對於今日造訪白蘭氏,我覺得相當失望及無趣,對於如此知名的觀光工廠,各方面卻遠不如許多地方的小商家...,我只能說我不會想再來第二次,還是趕緊開發其他新景點比較實在囉!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彰濱工業區鹿工路18號
電話:04-7810077
開放時間:週二~週六9:00-12:00/13:00-16:00
官方網站:www.brands.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玲度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