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不擅長穿搭的女生而言,一件式洋裝絕對是最佳服裝選擇!
少去搭配的煩惱,也不用擔心會出錯,因此從多年前我就喜愛這種一件式洋裝


洋裝種類很多,一開始先由我個人特別熱愛的小禮服款介紹起~



這件香檳金小禮服購於網拍,是我最早購買的一件,主要設計是上半身偽馬甲式的設計,上頭點綴大量繡花及亮片,是我很喜歡的宮廷服,一件650元(運費另加),是我所有小禮服中最昂貴的一件


這件禮服實際看很美,但由於色系過淺且上頭的花樣都是同色系,因此拍照效果較差,若搭配白色系外套,拍起來完全是白茫茫一片,且臉色會顯得比較暗沉,不推薦搭配白色


搭配其他顏色的披肩後,不僅有防曬效果,也不會遮掩衣服上的美麗細節,且變化更多元,可多嘗試不同色系的披肩,並隨著髮型和包包的變化,呈現截然不同的效果


這是我購入的第二件小禮服,也是購於網拍,490元(運費另加),這件小禮服是我所有小禮服中,唯一一件不是細肩帶造型者~其胸口的立體玫瑰花及閃亮寬版腰封是主要設計重點


袖子往上拉可變成超短泡泡袖,往下拉則可讓禮服變成平口造型,變化比較大。但缺點是外觀太華麗,且深銀灰色系太難搭配外套,不太實穿


這是我所有小禮服中,唯一購於實體通路者,一件才399元,我一試穿就愛上,捨不得脫下來!這件的裙襬是花苞裙,也是我唯一一件花苞裙,樣式及花色都與其他小禮服毫不重複


搭配小禮服專用的粉紅色立體玫瑰短外套+同色調的粉紅/黑小帽子飾品,看起來真的很搭!穿上漂亮衣服,少不了要搭一條華麗風格的水鑽項鍊,用少少的錢打造出公主風,絕對不是難事!



土耳其藍緞面小禮服也是購於網拍,375元,是裡頭價格最便宜者,造型也比較實穿,隨便搭配白色針織開襟上衣即可


最後一件深紅色小禮服與上一件藍色小禮服購於同一賣家,該賣家的禮服質感略差,雖然價格要399元,但整體質感、剪裁及造型都不如前三件,我在此之後也不再購買小禮服。我的五件小禮服的顏色、款式都完全不同,但布料雷同,通常是出國或喝喜酒才會亮相~


補上一張搭配不同髮型及飾品的照片...風格看起來好像差不多
-----------------------------------------------------------------------------------------------
以下此區是春夏款洋裝~

草綠色A&D細肩帶洋裝是我早期的衣物,價格約399元,這件洋裝剪裁很不錯,但太過合身且材質完全服貼在身體,比較適合清瘦佳人穿著,發福後的我當然再也沒穿過囉!


如果不敢單穿,不妨在上半身加件小外套或是短袖上衣,衣服顏色看起來簡單乾淨即可,切勿過於花俏,不然會很不搭~這樣搭配就不會讓人害羞啦!


這件湖水綠細肩帶雪紡紗蛋糕洋裝購於網拍,價格369元,我一眼就愛上它的顏色及款式,單獨穿看起來甜美活潑、青春洋溢。且整件洋裝彈性及剪裁都不錯,至今偶而還會穿它亮相


夏季陽光毒辣,隨便加件薄襯衫當防曬就OK,我試過好幾件襯衫,只要是淺色系看起來都很順眼


若搭配小禮服專屬的小外套,再加上珍珠項鍊、蕾絲造型大手環,這件洋裝的質感看起來立刻提升不少


即使上半身穿了大襯衫或大外套,將上半部都遮掩起來,光是露出裙襬就很好看了~


我個人一向不太愛全黑的服裝,但這件洋裝在全黑中,技巧地點綴了一朵鑲銀邊的白色立體花朵,造型雖然簡單,但還不錯看。購於服裝店,299元


如果擔心無袖洋裝或露出胖胖手臂,就加件薄襯衫即可,這件洋裝跟金色襯衫意外的搭,簡直像是同一套的


搭配深色外套,原先胸花的部分看起來更搶眼了


這件質感絕佳的桃花色大花細肩帶洋裝是友人贈送的二手衣,花色及剪裁我都很喜歡,該洋裝附上一條同花紋的領巾,將領巾繫上脖子上,兼具保暖及造型多重功用


領巾拿下來單獨穿也很好看,外頭可任加長袖薄襯衫防曬,又是另一種不同的風格


這張加了不少配件,喝喜酒當然要氣勢強一點囉


這件綠色變形蟲花樣短袖棉質洋裝才190元,相當百搭且實穿,裙襬超寬大且長至膝蓋,騎乘機車都適合。可惜該洋裝毫無腰身,剪裁也不太好、尺寸又太大,所以穿起來很像孕婦裝


該洋裝質料比較厚一點,且袖子是泡泡袖,不適合搭硬挺的襯衫,搭配同樣是棉質的薄上袖比較適合


下半身加件內搭褲,可以穿到秋季末期沒問題~


我的另一件綠色系洋裝,購於網拍190元,材質是雪紡紗且非常輕薄,上半身是平口細肩帶,單獨穿太露,所以我每次都一定要搭配合身的針織小外套材敢穿出門


同一件洋裝下半身改搭黑色內搭褲及運動鞋,髮型改為高馬尾,立刻變成中性風格,上山下海都OK~很有趣的改變


這套衣服是多年前在台北購於一場義賣活動,是主播們捐出來的二手衣,所以穿上去顯得比較正式,尤其是這件很挺的短袖襯衫,看起來真的有主播架式!這2件衣服是同一套,質感還不錯,色系跟款式比較不是我平常會穿的風格,不過偶而變換一下造型感覺也滿不錯的(可惜敗在髮型...我真的很不會弄頭髮)


這件淺粉紅蝴蝶結洋裝購於服裝店,手臂兩邊內側的蝴蝶結是我最喜歡的地方,小小的設計讓整件洋裝顯得可愛許多,且由於它並非細肩帶設計,即使單獨只穿一件也不會覺得害羞


由於這件洋裝完全是單色無花紋,所以遠遠看會覺得太單調,我自行搭配蝴蝶結腰封及深紫色外套,看起來比較有變化,且該洋裝長至膝下,加腰封後比例也會比較好


我另外試過搭配藍色牛仔短外套,由於該外套邊緣都是蕾絲繡花,袖口也是大荷葉邊,所以穿上後還是顯得很女生~


這件粉紅底、黑色繡花的洋裝購於網拍390元,由於剪裁特殊,很能遮掩缺點,是我目前最喜愛的一件洋裝!由於造型特殊,單獨穿也完全不會顯得單調


加上腰封後,整個比例立刻變好,且看起來根本像是同一套的!下半身再搭配黑色褲襪,可以穿到秋天,我喜歡這種造型變化度大的洋裝,超推薦


紫色雪紡紗洋裝是購於網拍的特價品,收到實品後發現尺寸不太符合身形,且胸部太開,很容易曝光。
所以每次穿這件洋裝時,我都一定要別一朵胸花在胸口,用一點小巧思就能讓原本不太能穿的洋裝變得好穿又好看,也是一種成就感


搭配白色合身針織開襟小外套,看起來就很典雅


另一件風格類似的水藍色洋裝也是購於網拍,這件洋裝同樣的問題也是胸型剪裁不太好,但幸好裡頭還有一層蕾絲布料可以稍微遮掩,因此單穿就很OK


我喜歡該洋裝的不規模下擺剪裁,加上花朵及小外套,就很有度假FU



花朵圖紋的洋裝永遠是夏日經典必敗款!這件水藍色短袖洋裝採假兩件式設計,內層繡滿白色立體玫瑰花,實體很漂亮,可惜顏色太淺,拍照看不出效果



這件洋裝的剪裁是上半身長、下半身短,乍聽之下似乎不妥當,但實際穿上身,卻顯得雙腿修長,很令人驚喜


另一件橘色花朵短袖洋裝購於同一位網拍賣家,兩者的材質及花樣都有點類似,但剪裁卻大異其趣。這件洋裝採高腰設計,胸部下方就是束緊的腰身,穿起來比例絕佳,一穿上就讓人不住想翩翩起舞~



另外找了一張衣服的近拍特寫,上頭的剪裁樣式其實有點繁複,可以讓上圍比較沒料的人增加繁複厚實的感覺。加上米色圓帽,有防曬功效並有增添造型變化,一舉兩得


這類型的洋裝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外搭外套,只好披上我最常穿的這件白襯衫囉~


復古風假兩件式洋裝的花紋及色系實在太醒目了,因此最好是單獨穿,不再搭配其他飾品,不然就太OVER了


我少使用這種把頭髮盤起來的造型,盤上頭髮後,看起來真的很像三十年前才會出現的人~哈


該洋裝主要設計重點是在袖子,所以外搭小外套後,遮掩了美麗的袖子反而會讓洋裝失色不少


花到最極致的來啦~~~!多年前在泰國買的沙龍洋裝,因為顏色太過花俏醒目,所以至今只穿過一次...,這件衣服我完全不敢單獨穿,就算外面加了件襯衫,還是一樣花到不行

----------------------------------------------------------------------------------------------
最後再介紹我的秋冬款洋裝~

這件洋裝雖是短袖造型,但材質頗厚,適合25度以下穿著,搭配不同的髮型及飾品,可塑造不同感覺


下半身可搭黑色褲襪,就可以在20度左右的天氣穿著


上半身再加件外套,就可以穿到冬天囉!上圖在瑪麗安斯凱,當天氣溫僅14度喔!



我也喜歡這種假兩件飾長袖洋裝,主體部分已經搭配好,不用再煩惱如何搭配,且只要髮飾及鞋子變化一下,還是可以呈現不同風格~上圖搭了假頭巾+中筒雪靴,看起來很適合野餐、郊遊、農牧場一日遊之類


另一個造型飾搭配動物造型毛帽及帆步鞋,加上彩繪村的背景,整個畫面看起來很卡通


下半身換上單寧花紋的內搭褲加球鞋,再背上側背包,就可以上山下海行動自如啦!


天氣變冷不用怕,加上同色系外套,可以一路從春天穿到冬天


我另外還有一件風格類似的假兩件式長袖洋裝,這件洋裝袖子部分一樣是白色,但這件洋裝採高腰剪裁(前一件是低腰),且布料更厚重,顏色也屬深色系,拍照起來較為鮮豔飽合。腰部的蝴蝶結可自由繫在前方或後方,我個人比較喜歡繫在前面~


天氣真的很冷時,我會搭配這款白色毛料西裝外套,因為這件外套不會太長或過短,就算全部扣起來,依然可露出裙子部分,兩者也毫不衝突,看起來就像是穿了另一套衣服


以下兩件一黃、一桃紅的雪紡紗長袖蛋糕洋裝,購於同一位賣家,由於一件才99元,基於貪小便宜、想省運費的心態,一次買了2件~


該洋裝長度較短,所以也可搭內搭褲當作長上衣來穿,無論單獨穿或是另外搭配,都顯得雙腿修長,實在是小個子的福音阿!


桃紅色洋裝我目前尚未單獨穿過,我通常都是搭配同色系的褲襪,這樣上山下海比較方便,且一穿上桃紅色褲襪,目光焦點立刻轉移到腳上,真的很神奇


搭配稍厚的牛仔外套,這件薄洋裝又可以穿到秋季,我最喜歡這種可以橫跨各季節的服裝,多樣化的搭配可以省下不少治裝費


如果不想太高調,下半身也可搭配黑色褲襪或內搭褲,這樣雙腿才不會太醒目



購於網拍的超厚毛料長袖洋裝,該洋裝採高腰剪裁,由於是單色且造型單調,單獨穿顯得很無趣


我自己另外搭配黑色蝴蝶結腰封+閃亮彎月項鍊+假頭巾等飾品,稍微加點飾品才不會太無趣


至於外套,若搭配一般的大外套會遮蓋整件洋裝,若不是天氣太冷,其實穿簡單的斗篷式外套即可。這件粉紅色絨毛連帽斗逢就是不錯的單品,且完全不會遮掩洋裝身的設計



我所有洋裝中最厚重的一套,就屬這件超厚的淺藍色高領毛料連身洋裝了,這件洋裝是短袖,因此可以內搭其他長袖上衣,搭配不同顏色的上衣,也會有不同變化,由於該洋裝領口部分是白色雪花圖紋,所以我選擇搭配安全的白色


如果穿這樣還覺得不夠保暖,那就穿上超厚的連帽舖棉外套吧!其實冬天可以穿的洋裝實在不多,所以我真正很厚的洋裝就只有一套,寒流來臨時,還是得穿厚厚的褲子才能禦寒囉!


我有一件香檳金緞面材質的短袖旗袍,姑且將之擺在洋裝區介紹囉!該旗袍購於網拍,穿起來很搶眼,我超喜歡!可惜造型實在太特殊,所以平常幾乎不敢穿出門(字數達上限.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玲度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