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圖先來上一張當天在中華民俗文化村門口拍的照片。這是贈送的照片,每人都有一張獨照可免費帶回,照片其實拍得不錯,是我翻拍技術不好,所以有點反光...


回到正題,2013-03-21上午11:25來到深圳天宮坊,展開此行第一個購物行程


一進門就是兩隻大貔貅,這是聚寶盆許願池,有招財效果


內部空間寬敞明亮,中央玻璃櫃中放了許多蠶繭


進門後有專人為我們解說蠶絲產品的製作過程及功效


一旁還擺放龍袍、鳳袍,企圖塑造高級感



這張圖就是絲路囉!介紹完畢後,大家便被帶進賣場購物


賣場內禁止攝影,所以沒照片。簡單說一下,本團行程主打雙樂園,所以整團幾乎都是學生及小孩(全團只有10大3小,且大人中有將近一半是學生),自然沒有購物能力,過程中賣場人員不斷死纏爛打,但全團態度都很硬,大家都堅稱沒錢,最後本團只有一位帶小孩的年輕媽媽買了被套而已,消費力極低


深圳導遊是一位陝西鄉下來的年輕姑娘,對於業績沒有掛零,已經充滿感激,所以就算大家不太捧場,她還是笑咪咪的,遇到這種好導遊,實在很幸運~(我每次參加低價團,剛好都遇到整團拒絕購物,幸而每次都是很嫩的年輕導遊帶團,所以導遊都被團員吃得死死的...)


店員纏功一流,就算大家擺明不買,還是在天宮坊待了將近一小時半,直到12:50終於順利離開囉!


13:20來到"傳奇酒樓"吃午餐,大家都餓壞了


進大門處有個擋煞的大屏風兼造景


櫃台一景



剛進餐廳時,遊客還不少,這家餐廳以接團客為主,所以上菜速度相當快


本團是在牆邊的大桌用餐,全團只有一桌,這是我們此行首度一起吃飯


趁著菜上得差不多時快速拍了2張,每餐都是10菜1湯左右,後幾道上來的菜沒拍到就算了


菜色不算特別好,但相當好吃,其中好幾道料理很特殊,大家讚不絕口


今天的湯有2道,其中這道酸菜魚片湯是這裡的招牌,湯頭甘甜好喝,微酸微鹹的口味相當開胃,連完全不吃魚的我都覺得很讚


當我們用完餐後,整間餐廳已經幾乎全空囉!餐點口味及用餐氣氛都不錯,我對這餐很滿意


13:55離開餐廳,在此換上我今日的第2套服裝


接著來到中華民俗文化村,行程中其實並無此景點,我們只能下車拍照,拍完就得集合上車


這個景點也是華僑城旗下企業,整個景區規模相當大,光看地圖簡介就很吸引人


剛好有一輛景區遊園輕軌小火車到站,懶得走路的遊客可以搭火車遊覽,很貼心


難得拍了2張這套衣服的全身照...,待會到了位於山區的"東部華僑城"後,天氣實在太冷,外套根本沒機會脫下來,所以之後都看不到這套綠色上衣的樣貌囉!



一旁的商店街張燈結綵,大紅燈籠高掛,充滿中國味


大門口有好多大型中國風公仔,是我喜愛的風格,可惜找不到人幫我拍照


只好自己自拍...


另外還有好多假櫻花樹,遠看桃紅色一片,也很漂亮


這裡好像也稱為"錦繡中華",最近剛好是花季,可以想見裡面一定很美...
------------------------------------------------------------------------------------------------------

之後前往"東部華僑城"遊玩+看秀,在園區內待了3.5小時。由於該區照片多達280張,所以會另外開闢一系列來寫,在此先跳到晚餐部分~


本以為這趟旅程不會再有機會回來這裡,沒想到今天的晚餐居然是在這兒用餐,實在太令人驚喜了!


晚間19:25,來到位於中華民俗文化村大門邊的"錦繡閣食府"用餐


餐廳規模不大,裝潢還算典雅,吊燈造型特殊,我覺得有點西藏或新疆風情


今天晚餐也是一次上一道,我很幸運地坐在離上菜最近的地方,所以每上一道菜,我就先快速拍一張(每餐都有菜埔蛋...)


魚香茄子,超下飯,很好吃


清蒸魚,聽說很鮮甜,我沒吃


扇貝粉絲,調味很棒,份量又多,最超值!


黃瓜炒魚板,滿清淡的,這道我吃了超級多


糖醋里肌肉


最經典的廣式燒鴨來囉!份量比中午的多很多,口味也更好吃,皮脆肉嫩,烤功一流


中午也有這道菜,將四季豆切碎與酸菜、肉末一起炒,台灣很少見到這種料理方式


晚餐實在太豐盛啦!加上今天急速降溫,大家都很需要熱量,每個人都卯起來狂吃


之後陸續上了培根鑲豆腐、炒波菜等,分量多到要疊2層了,讓人吃得既開心又滿足


餐廳門口販賣的白芝麻,上頭標是全是韓文,連價格都標韓幣,看來這裡很受韓國遊客歡迎


吃飽後,當然要溜到隔壁的中華民俗村去看看夜間景觀囉!


晚上點燈後比白天更美更迷人,實在好想衝到更裡面都拍幾張照片喔!不過我是沒告知任何團員的情況下,自己偷溜過來的,為了不被發現,不敢出來太久~


這個大地標當然也要各角度多拍幾張!


賞夜櫻(雖然不是真花...)



意外多拍這些照片,實在太開心了,大滿足


溜回餐廳時,下午幫大家拍照的攝影師正在發送照片,獨照是免費的,放大的合照要另外購買,本團依舊沒人捧場,大家各自領完獨照後,就跟他說掰掰囉!


20:15離開深圳,準備前往珠海,今晚即將入住珠海帝濠酒店,到珠海後會換另一位更幼齒的導遊(真的超幼齒,是一位今年才剛要滿20歲的新人,他是全廣東省最年輕的合格外賓團導遊喔!)


珠海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玲度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