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午將近八點起床,先至餐廳享用豐盛的早餐,這邊必須由服務生帶位入座,無法自行選擇座位


食物種類相當多樣化,口味也不錯吃,可惜我因為心情不佳而沒甚麼胃口


餐廳門口旁有一台大型復古打字機,相當引人注目


領隊說飯店旁就是當地火車站,未曾見過國外火車的我當然要參觀一下囉!!!


趁著吃飽飯到集合時間還有半小時的空檔,徒步到旁邊的火車站一窺究竟


不看還好,看完後非常失望,火車站相當小且老舊,一天也沒幾班列車停靠,跟台灣差太多了!!!


當時以為這是布拉格唯一的火車站,想說可能當地不流行搭火車才會這樣(因為真的很像台灣的鄉間小站)
直到隔天下午無意間發現布拉格有另一個規模超大且新穎的火車站後,才恍然大悟原來旅館旁的火車站並非布拉格主要車站


月台上停靠數量樣式不同的列車,但都沒有乘客,也未行駛.......整體毫無特殊之處,令人失望!!


營運路線圖(看起來像是地鐵,因為很多條)


逛完火車站失望地回飯店大廳等待集合,上午9點準時出發,往今天上午的目的地---新城區(Nové město)前進囉!!!
(一出飯店很快又經過市民會館及火藥塔)


其實從昨晚抵達布拉格開始,我與旅伴因瑣碎小事鬧得不愉快,所以在布拉格除了偶而跟團員一起行動外
我有一大半的時間是獨自一人活動的。


團體活動時常委請團員幫我拍照,自由活動的時間則是使用我一口"菜英文"到處找外國人幫我留影~
雖然是個難得的經驗,畢竟我一輩子講的英文(除了課堂外)沒有在布拉格這兩天多,
但對我而言卻是個充滿不愉快回憶的傷心地,也因此,我對布拉格並沒有太好的回憶,也不想再多提......


撇開傷心事不談,就平淡且快速紀錄這場一言難盡又五味雜陳的遊記吧!!


我最愛的美麗街景及華麗建築,可惜已無心欣賞


這邊的房子上頭好多雕像~~仔細看,連屋頂上方都有喔!!(這應該又是某個勇士馴獅的故事吧)


購物中心之類的地方(我在捷克都只逛小店,沒逛商場)


終於看到令人感興趣的小傢伙了----象及真人版洋娃娃的超可愛小嬰兒,團員爭相合照中


很酷的捷克警車!!!其實捷克警察也很酷,可惜每個都好嚴肅喔!!不敢靠近要求合照


電車款式很多種,班次密集且乘客相當多,看得出來是當地最主要的交通工具


抵達新城區(Nové město)瓦茲拉夫廣場(Václavské náměstí)
廣場有750公尺長、60公尺寬、面積為45000平方公尺, 連接舊城區邊緣,四周全是商店及賣場,
與布拉格其他以古鼎風格為主的景點景觀差異很大,這裡相當現代化且商業化,有著布拉格的「香榭里舍大道」之稱
廣場兩旁林立各種高級服飾店、精品店、餐廳與飯店等。
中央為人行步道區,與瓦茲拉夫廣場垂直的一條「Na Prikope」大街,為布拉格年輕人最喜愛的鬧區。


瓦茲拉夫廣場與捷克的政治革命有著不可脫離的關係。
近代著名的「布拉格之春」運動,西元1968年就是在此廣場舉行。1989年「天鵝絨革命」也是由此衍生。
詳細資料參: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09/12/091212_velvet_revolution_1.shtml


廣場底有座瓦茲拉夫二世騎馬的雕像,雕像後方則是國立博物館(Národní muzeum)。
領隊介紹完新城區(Nové město)後,便解散讓大家自由活動、在四周到處逛逛。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玲度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