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提到主題遊樂園之旅後,腦中又突然浮現許多旅遊網誌主題的構想
例如我到過的動物園、國家森林遊樂區、休閒農場、離島等等,似乎都是不錯寫的主題~~
廢話不多說,順便預告一下接下來的動物園特輯系列網誌吧!


講到動物園,全台的市立動物園僅有木柵、新竹、壽山三間而已,
私人野生動物園則以六福村及頑皮世界為主(其他私人小型動物園被我歸類為休閒農場OR牧場類)
所以我將海生館(屏東及澎湖)、鳥園(鳳凰谷及綠世界)也都納入,這樣一來就有九間啦!
可惜我去六福村時還是小小孩,所以沒相機記錄一切,就略過不談了~
而多年前曾與家人造訪的"ㄅㄆㄇ猴園"早已成為歷史(恐怕很多年輕人壓根兒沒聽過吧),所以就算囉!!


(以下依相關度排序)
一.台北市立木柵動物園(2004.06.26)

現在回頭看七年前的自己,一看就是學生樣!!雖有點土氣但青春無敵
免費遊園車很貼心


跟假大象、假企鵝、假烏龜合照....(怎麼都沒拍真的動物?因為我當時沒相機,同行友人拍甚麼就接受甚麼吧!我也很無奈呀!)

二.新竹市立動物園(2010.10.17)

這裡最值得推薦的就是便宜到爆表的門票~千萬別懷疑自己的眼睛,門票真的只要10元唷!!


長達10公尺的尼羅河巨鱷不動如山,看起來真的很像假雕像


精神抖擻的孟加拉虎是這裡最有人氣的頭號動物明星喔!!



巧遇河馬餵食秀,首度近距離仔細觀賞河馬,真的好大一隻喔


題外話:湖邊整排傾斜成這樣的樹木是怎麼回事?難道說這就是"風城"的由來?

三.高雄市立壽山動物園(2011.04.29)

門票40元,規模可以玩上整整半天~
1991年曾跟家人來過一次,但現在的壽山動物園經歷過大整修,跟童年記憶差異很大(當然是比20年前好太多太多囉!!)


陸地上最大的動物前三名:大象、河馬、犀牛



兒童牧場可以免費餵食小羊,"友禽天地"鳥園可以親近動物,能跟動物有互動的動物園超讚


這邊還有其他動物園所沒有的大規模戲水區,可惜當日雨勢過大,沒人想下去玩

四.台南市學甲區頑皮世界野生動物園

提到親近動物,台灣絕對沒有任何一間動物園比頑皮世界還更接近動物囉!!
這裡大多數的動物都可以餵食,許多甚至可以直接觸摸,(還可以騎駱駝)~~~很適合親子同遊


山羌、駱駝、長頸鹿餵食中(長頸鹿不只脖子長、舌頭長度及靈活度更是驚人)


裡面的動物更是身懷絕技~大象、猴子、鸚鵡會表演,賽豬遊戲更是高潮迭起


順便介紹幾個特殊的動物,依序為:
前陣子很火紅的羊駝(又稱"草泥馬"),本尊真的很可愛!!
世界上最大的蜥蜴--科羅拉多龍
愛撒嬌的小企鵝
捨咪?恐龍出沒!?當然是假的!哈!!


另外也有些純屬我個人喜好的地方:世界老鼠館(專為我而設的嗎?)、歐風豪華鴿舍、浪漫天鵝湖等


午後又遇上大雨,幸而室內遊樂設施不少,提供躲雨好去處

五.澎湖縣白沙鄉-澎湖海生館(2004.08.23)

又是年代久遠的一次旅行,只記得當時門票250元,會進去參觀主要是因為快被烈日烤焦了
在澎湖連曬三天,第二天就曬傷囉!!(不知道是不是服裝的關係....)


大門外有許多假的大章魚、大螃蟹、大鯊魚,讓人忍不住童心大起


經典的海底隧道、觸摸池、大海龜


紀念品店也很好逛喔!!當時的髮型是我難得一見的男生頭,現在早就沒勇氣再剪這種超短髮了

六.屏東縣車城鄉-屏東海生館(2009.05.17+2009.08.29)
在短短三個月內連續去了兩趟屏東海生館,實屬巧合
第一次是與男友同遊墾丁,第二次是跟家人一起跟團


5月去玩時長髮及腰


8月再去時長髮已逝~~當時遇到許多不開心的事,幸而家人的陪伴才能度過低潮


這餐會不會吃得太豐盛了!?


先不說廢話了~~~屏東海生館最有可看性的之一是這個好幾層樓高的巨大水族箱
裏頭不僅有數十公尺長的海藻,且在這邊上演的餵食秀精彩程度不輸給海底隧道餵食秀喔

七.南投縣鹿谷鄉-鳳凰谷鳥園(2009.07.26)

小時候跟家人來過好幾次鳳凰谷鳥園,昔日曾是當紅景點,九二一大地震受到重創後封園許久
重新開放後規模跟設施與昔日相比早已不可同日而語,但能夠再度與爸媽同遊,讓我重溫舊夢,內心還是很感動~


當天持續下著傾盆大雨,快速參觀完畢後很快就返家囉!!


鳥園超過一半的土地及設施都毀於九二一地震,此區特地保留地震破壞情況當活教材,看了令人無限感慨


八.新竹縣北埔鄉-綠世界生態農場(2008.10.19)

綠世界以鳥類及獸類為主打,是近年新興的中型動物園,
園區規畫相當完善,裏面遊客如織,是我到過人潮最多的動物園!!(我懷疑園區內的人應該比動物更多吧)



綠世界裡飼養大量金剛鸚鵡,金剛鸚鵡表演是園區內最受歡迎的節目


園區大多數的動物都被關在玻璃窗中(因為大都是爬蟲類),但仍有部分不具危險性的動物可靠近,至於植物---


別以為植物就不具危險性喔!這區種植的可是罕見的"食蟲植物"唷!嚇到了吧!?


另外有個我覺得很棒的"熱帶雨林空中步道",一定要來走一趟,很讚


園區規劃得很精緻,其他細節就等分篇的網誌再仔細說囉!
若之後有繼續開闢新景點,就擇日再補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玲度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