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聽說過太多大陸旅遊黑心事跡,例如強迫購物或遇到惡劣導遊等等,所以我從沒想過赴大陸地區旅行
而九月時發生許多不太愉快的事,使我興起獨自出國散心的念頭....
原本的構想是南韓濟州島或澳門擇一,因為這些都是三或四日的短期旅遊行程,比較符合我的需求
但在我還沒仔細收集資訊時,恰巧九月底收到中國信託銀行信用卡帳單附贈的廣告,
金廈旅行社的廈門四日遊團費竟只要5790元!!!!比國內旅遊更便宜!!
看到資訊後,我沒多加考慮,就憑著一股衝勁報名10/21~24的團,
但不久後,旅行社通知我那團人數不足,因此併入下一個周末10/28~31的團
在誤打誤撞下,我人生第一次單獨跟團出國竟意外去了一個我以前不敢前往的國家--中國


10/28周五下午兩點十分抵達台中機場,準備搭乘三點五分起飛的華信航空,趁等待的空檔在機場兌換人民幣順便晃晃


兩個月前才剛搭華信到過金門,沒想到這麼快就又重遊金門了!!


國內航線禁用相機所以沒照片,飛行約45分鐘後,下午將近四點抵達金門機場,天花板的造景很有質感


低價團免不了有許多購物點,抵達金門後立刻前往第一個購物點:鬍鬚伯麵線


因為很晚才能吃到晚餐,所以旅行社安排現煮麵線免費無限享用,但我沒打算購買,所以很客氣地只吃了一碗


金門最有名的是附近的馬家麵線,這家的麵線並非手工製作,所以購買的團員並不多


接著前往下一個景點,可以遙望對岸的莒光樓



天空很藍,天氣很好,我開始後悔這趟旅程帶的是秋裝而非夏裝囉!!


莒光樓外的雕塑藝術品也是熱門留影地點,感謝一路上拍我拍照的路人甲乙丙丁


"金門"字樣的電話亭當然是每見到一次就忍不住想拍一張,帥哥老外攝影師技術不錯唷


入內參觀+上樓看夕陽


下午5:20夕陽西下,景色更美!!可惜能見度不夠好,視野有限


下午5:30抵達金門水頭碼頭,準備搭乘6:30的和平之星號前往廈門五通碼頭囉


等待整整一小時終於可以搭船囉!!!(真的是天亮等到天黑)大家爭先恐後拼命卡位


單程船票台幣650元,船上有小型廚房提供熱食,船艙很大,上.下兩層共可容納400餘名旅客


晚間7:05抵達廈門五通碼頭,正式踏上對岸的國土


排隊辦理入境手續,有位團員台胞證沒加簽,多花了半小時等他辦理落地簽,等整團離開五通碼頭時已經7:50囉!
餓昏了的大家下一站當然是先去吃晚餐,填飽肚子再說囉~~~


晚上8點終於吃到晚餐囉!!飢腸轆轆的大家都很感動~
第一餐是頗有廈門特色的烤魚餐,底下有炭火,超大一隻不知名的魚,但我沒吃


每餐的飲料固定是每桌一罐可樂+兩瓶啤酒,這餐是"茅台啤酒"(每餐的酒都不同唷)


這邊的海產還滿新鮮的,料理的口味跟台灣差不多,用餐至8:40離開


在餐廳見識到大陸"超矮隔間"的廁所,隔間的高度僅跟抽水馬桶差不多,風光一覽無遺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玲度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