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3-19中午12:56,午飯後開始逛新化老街,這條中正路是省道台19甲線,因此道路在全台老街中算是相當寬敞的


由於是平常日來訪,店家大多公休,也沒有任何攤販。老街上保有許多復古的商店及雜貨店,不過這兒更值得一逛的是日治時期留下的美麗巴洛克式建築


新化老街雖沒有攤販及人潮,但規劃地比我預期得更好,每棟房屋的門牌上都畫上這棟房子的樣貌,仔細看~每棟建築都不一樣,甚至連柱子都完全不同喔!


收集各鄉鎮水溝蓋圖樣似乎也成為必備項目,新化當然也不能免俗要來一張


每棟建築的屋頂都有精美的雕花及裝飾,窗戶也視野拱型有方形,易有少數建築有陽台,不難想見是當時的富貴人家所居住


老街上有部分區塊是整排建築物一模一樣,我猜想可能是道路拓寬後新建的,因為漂亮的巴洛克建築都只集中在中正路同一側


最漂亮的建築都集中在一起,來到這兒讓我勾起不少童年回憶...
其實我家(彰化縣田中鎮員集路)本身也是這種日治時期留下的巴洛克街道,小時候我最喜歡站在街頭或街尾觀看整條路,整排走廊都是超美麗的紅磚拱門(類似三峽老街),隔壁及對面鄰居的房屋精美程度都不下新化老街這幾棟!可惜田中並未選擇走觀光路線,近年來大家紛紛改建房屋,傳統巴洛克建築只剩下零星幾棟,員集路也因外環道增建而逐年沒落,令人不勝唏噓....



老街上也有少數非日治時期留下的建築,但仍刻意塑造巴洛克式建築外觀,上圖為新化區公有零售市場,此市場規模不算小,但過中午後攤家收拾得差不多了,只剩外圍店家尚在營業


我從以前就特別熱愛到南部旅遊,這幾年嘉南高屏地區的觀光發展真的大有長進,每個鄉鎮各有特色,新化更是值得一遊的地區!!13:15離開新化老街,往號稱"台灣第一水庫"的虎頭埤風景區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玲度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