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6-07上午10:49抵達位於省道台14甲線33K處的"合歡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牌坊

這裡是南投縣仁愛鄉及花蓮秀林鄉交界處

公路標高3158公尺,比起剛剛的武嶺3275公尺已經降低了不少

這裡設有展望台可遠眺奇萊群峰,而且該地也是攀登合歡東峰、合歡尖山、石門山與中央山脈北三段的登山口。

下方則是一個個個小湖泊,高山杜鵑亦散布其中

我身後的建築即為松雪樓

松雪樓海拔3150公尺,號稱全國最高的飯店,但只有冬季開放,夏季關閉整修未營業

上午11點整,氣溫14度,約為當日最高溫,因為午後降雨起霧,氣溫略微降低。雖只有14度,但因空氣稀薄.濕度較低,所以體感溫度並不冷

附近還有合歡山莊及滑雪山莊,但當時皆未開放

滑雪山莊旁是奇萊山登山口

事前不知道這裡有奇萊山登山步道,意外來到這兒,感到相當開心!

當天遇到登山隊中午才要入山,恐怕是規劃三日的行程吧!奇萊山也是眾多山友推薦的必爬景點,但這並不在我們的預期中,所以往前走了一小段便回頭囉!


一路上景色美得如詩如畫,但我自知體力不行,所以未來也不會考慮爬奇萊山,有走過一小段步道當紀念即可

接著回頭,前往合歡東峰登山口

先在登山口旁吃了些自行攜帶的乾糧飽餐一頓,等等再上山


合歡山這裡沒有販賣部,一定要記得自備水跟食物喔!
約莫12:00吃完午餐,頂著烈日上山去!

四周景觀相當漂亮,所謂的"置身仙境"應該就是這種感覺吧!

雖說合歡東峰步道尚在整修,但其實一路路況都不錯,爬山的人也不少

合歡東峰及奇萊山登山口都位於滑雪山莊旁,地點相當好找


合歡東峰沿途有早期滑雪場的遺址,也是觀賞高山杜鵑的勝地
沿途的玉山箭竹也很多,只是玉山箭竹相當矮小,不像低海拔的竹林那麼高大壯觀

途經剛剛到過的松雪樓,從側面觀看,群山環繞.居高臨下的松雪樓位置真的很不錯

一路往上,步道總長單程1056公尺,高低落差比上午爬的合歡主峰略大一些
山區氣候變化迅速,一開始爬的時候,陽光明媚、雲層不厚

愈往上爬,霧氣漸濃

一路上還是許多盛開的高山杜鵑,只可惜大多不在步道兩旁,很難走過去與之合照

後半段開始變陡,但路況還算不錯

回頭看剛剛爬過的路,還滿有成就感的

雖是平常日,但一路上山友還不少



眼見即將攻頂,山頂四周全被高山杜鵑環繞,真的好美!

12:53宣告攻頂成功!!海拔3421公尺,比上午的合歡主峰還高,是我征服的第二座百岳

可惜四周開始起霧+飄雨了,我們沒有多做停留,撐起傘後快速下山

下山途中天候狀況相當差,沒想到山上的天氣變化速度如此迅速,令人措手不及

下山後天候狀況好轉,陽光再度露臉,我們把握時間,繼續挑戰位於合歡山莊旁的"合歡尖山"

合歡尖山是早期冰河沖蝕而成的冰斗峰,是台灣少見的冰河地形

合歡尖山不算百岳之一,海拔3217公尺是我們今日預計攻頂的五座山岳中最矮的一座

合歡尖山真的很尖...步道總長單程505公尺不算長,但路況不佳,爬起來並不輕鬆


從合歡尖山登山口望向松雪樓方向,合歡山標高指示牌+省道台14甲里程同時入鏡,角度很棒!
一路路況差不多都是這樣的陡上坡,我想跟我一樣敢穿短裙來爬這裡的人應該不多

這套灰藕色(網路上寫紫色)的毛料長袖連身洋裝是前陣子在網拍"東京著衣"新購入的特價品,只要150元喔!只是這件洋裝腰線過高,不太好搭配,我自行搭了腰封,但看起來實在不怎麼樣

本來想說這件新洋裝恐怕要等入冬才有機會穿,沒想到這麼快就派上用場!衣服在不同光線下拍照色差很大,就算如此,我怎麼看都是灰藕色而非紫色...

步道非常陡峭,中途難得有稍微平緩的地方可以停歇看看四周景致
隨著高度增加,松雪樓漸漸變小囉!爬合歡尖山時陽光大到不行,我猜想自己就是此時被曬傷的
就算使用180度全景攝影,也無法完全拍出眼前見到的美景

快攻頂前的步道愈發難走,其中有段路甚至要手腳並用才上得去,而下山的困難度甚至比上去難上許多

距離攻頂只差最後一步了,go~

13:57宣告攻頂!

當日風勢強勁,回家後觀看照片才發現,我幾乎有一半照片的髮飾都被風吹亂了啦!看起來好醜喔!嗚嗚~
合歡尖山海拔雖不高,卻位於合歡山系中間位置,所以可飽覽四周美景,這是剛剛征服的合歡東峰

我這輩子都不可能征服的奇萊山,海拔3560公尺

這是今日最早征服的合歡主峰

下午14:22走出合歡尖山,山區天色變暗很快,抓緊時間繼續攀爬石門山+合歡北峰去囉!(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玲度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