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承上文,2012-10-26下午來到廣州市荔灣區陳氏書院。建築外觀及特色部分請見上文。

1959年,陳氏書院被辟為廣東民間工藝博物館,以搜集、保藏、研究和宣傳展覽廣東地區歷代各類民間工藝品為主。

兼及全國各地民間工藝品。


館內辟有多個展廳,常年展出館藏文物。


展品有陶瓷、雕刻、刺繡等工藝精品。

其他工藝品種類更多:有廣州琺瑯、金銀工藝、套色蝕花玻璃;有佛山燈色、剪紙、木刻、門面等;有潮州面塑、稿末塑、麥杆貼畫的剪紙;還有陽江、潮汕、佛山地區的漆器,以及少數民族地區工藝等。

還設有近代傢俱、書畫、文房四寶、茶藝等展廳、專室。

廣繡精品展

方兆泉雕塑作品展

令人嘆為觀止的象牙雕特展


潘汾淋陶塑昆蟲原作展

另外還有許多房間是廣州大戶人家的居家生活展示,上圖為書房

客廳及房間

其中一間房間整面牆都是超美的彩繪玻璃窗,光線從外透進來,感覺很夢幻!

另外還有許多展覽館因時間因素來不及入內參觀,很可惜!其實50分鐘的參觀時間快速走馬看花是夠的,但我一來是排尿困難的疾病發作,耗費了一半的時間褲手洗手間中,二來是進入陳氏書院後新鞋突然損壞,害我舉步維艱,行走困難,兩者都浪費我太多時間,所以逛不完完全是我個人責任


下午16:45拖著NG鞋舉步維艱地返回遊覽車旁時,全體團員老早在車上等我,我厚著臉皮請求導遊及司機幫我開行李廂的門讓我拿大行李(內有備用鞋),我出國一定都會攜帶2雙以上的鞋+2個以上的包+每天2套衣服計,避免臨時出狀況無法替換的窘境。只是不巧我的行李被塞在最深的角落,害司機大哥幾乎拿下了全團33人(含導遊領隊)的行李,我換好備用鞋立馬直奔回車上,但仍耽誤團員約10分鐘時間,我上車後直道歉,幸而好心的團員們沒人跟我計較,實在是感恩再感恩阿!
---------------------------------------------------------------------------------------------------------------------------------------------

行程表中下一站是"黃大仙祖廟",該廟建於清朝已亥年(西元1899年)。黃大仙祠在清末民初是廣州著名的宗教勝地,對廣州及珠江三角洲以至港澳各地有極大影響。雖然黃大仙祠在其後被毀,但觀其遺物,門前有雄偉的石牌坊、祠內花崗石柱、門拱上面都裝飾有景致的雕刻等,可想到當年宏偉的規模和精緻的建築藝術。複建後的黃大仙祠用地總面積有15600平方米,設有黃大仙主殿,觀音殿、孔聖堂、呂祖殿、圖書館、素食館、陳列區、門樓、蓮池、園藝等,大部分採用升高建築,使外觀更見宏偉。
黃大仙祖廟其實也是我很有興趣的行程之一,原本很期待要到此參觀,但因方才不小心被我拖延了10分鐘,加上周五下午的廣州市塞車狀況超乎預期,所以我們最後趕不及在17:30黃大仙祖廟關門前進去參觀。導遊當場提議更換另一個行程"珠海市古元美術館",幸而相當NICE的團員皆無異議,因此我們直接驅車前往江門市饗用晚餐~幸而大家對行程更替沒意見,沒有怪罪於我,不然我就成為大罪人了!再度跟大家說聲抱歉+感恩阿!
------------------------------------------------------------------------------------------------------------------------------------------------

搭了幾乎整整3小時的車,約莫19:45終於抵達今日晚餐的餐廳"麗景海鮮樓"

這間餐廳規模相當大,用餐區也區分成許多區塊,實在是環境美氣氛佳,只可惜我從在陳氏書院開始就已經無法排尿了,在車上時嚴重腹痛難耐,下車後我一直躲在洗手間中,無奈用盡全力一樣無效,下腹疼痛的狀況愈來愈劇烈!

當我返回座位時,滿桌菜餚已經幾乎被清空了,不過我實在痛到無法進食,所以是否有剩菜我也不在乎了!當晚我只喝了些微飲料,完全未進食。

同桌團員以為我是拉肚子,紛紛表示他們有帶胃腸藥,我委婉表示不是那方面的問題,且說我剛剛已經吃完自己帶來的藥,休息一晚就OK了(我當時也天真以為吃完藥+休息一晚後可以暫時康復...)

我提早出來門口等車,門外有各式各樣的生猛海鮮,跟台灣的大型海產店很像,都是活跳跳的,但我此刻已經痛到幾乎無法走動了,一心只想快點搭車回飯店休息,根本無心拍照!約20:24離開麗景海鮮樓

現殺海產標價很清楚,這點倒是不錯!

籠子裡有隻活的大鱷魚,想到我11年前曾在泰國吃過鱷魚肉,頓時感到有點殘忍...
--------------------------------------------------------------------------------------------------------------------------------------------

20:42抵達今晚入住的鳳凰碧桂園酒店,這是我們此行三晚中入住最豪華高檔的一家酒店

由於之後要大量提及我身體不適的細節,寫在這裡感覺怪,所以拆到下篇網誌再一次講完囉!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玲度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