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突然接到K的來電
我很訝異,分手7年半來,這好像是第一次聽到他的聲音
"這麼久沒見,你怎麼會突然打給我?"
K告訴我,他這幾年信主後,想法跟個性都改變很多,他有些話一直想對我說,卻沒勇氣開口,這回是在主的引領下,決定要主動跟我聯絡。

K:"我想認真跟妳道歉,當年的我不夠成熟,深深傷害了妳,我一直都很愧疚。"
"哪會阿?以前我們在一起時,你一直都對我很好ㄚ!"突然聽到他這樣懺悔,我嚇了一跳!
K:"真的嗎?那我就放心了,我一直很擔心妳,妳最近好嗎?"

後來我們聊開了,開始閒聊彼此近況,
K現在工作依舊忙碌,但存款增加迅速,7年前買的新屋,目前貸款已經快付清了,老婆專心在家帶小孩,夫妻感情融洽,孩子今年要上小學了。
我說我前陣子身體不好,現在則是無論身心都一切安好,請他別擔心。

我們開始聊起以前共同認識的朋友,得知大家現在都過得很好,我們都很欣慰。

另外也聊到從前在一起時的辛苦...
當時的我們都還是窮學生,沒有車也沒有錢,一切都很克難。
但對彼此而言,這段艱辛的過程都是難以忘懷的回憶。

記得碩一期末時,我的電腦壞了,K大老遠從新竹到中壢想幫我修電腦,那年的我還住學校宿舍,門禁森嚴,男生無法入內。
寒冷的一月下旬,寒冷的中壢雙連坡上,K頂著十度寒風,在女生宿舍外的公共電話亭不斷打電話給我,教我該如何如何操作,但我的電腦一樣死當,救不起來。
螫騰了整晚,我們都累了,K的電話卡額度也全數用光,只好放棄。
深夜沒有公車可搭乘,K回不了新竹,我以為他當晚是到另一位同學住處投宿,
很久後我才知道,他當晚跑到男生宿舍前的長椅上,獨自在那邊窩了一晚,隔天再搭公車轉火車回新竹。
整夜刺骨的寒風讓他無法成眠,還得了重感冒,我聽了很不捨,但他說那是他該做的。

我說:"看吧!你以前對我很好的,我們會分手,沒有誰對誰錯,只是緣份不夠,緣盡了,就該分開了。"
"不!還不夠,我還可以對你更好的!"他斬釘截鐵地回答,讓我心裡有點震撼!
他繼續說:"不過年輕時真的比較瘋狂,會為了愛情去做那些事,現在老了,沒那種動力了。"
"你真的已經很好了,我跟這麼多人分手過,你是唯一一個分手後還跟我聯絡的人,可見有問題的人是我。"我挖苦自己
他繼續誠懇地說:"當年的我太年輕,也太幼稚,很多事情都是一時衝動,沒想清楚,傷害了彼此,現在回想起來,很多事情不該是這樣的,很抱歉。"
我說:"真的不用說抱歉啦!我很高興你能跟我聯絡,得知你的近況很好,我很替你感到開心。"
K:"是阿!事情都過去了。總之我也很高興能跟你聊聊,認識12年半了,真的很難得,現在愈來愈覺得能跟老朋友敘舊是很棒的事。"

K之後繼續跟我分享他信主之後的生活點滴及心路歷程,並真心為我禱告,祝我幸福。
不知為何,在他為我禱告的過程中,我感受到莫名且強烈的感動。
分手多年後再聯絡,早已沒有男女間的感情,有的只是一種像是家人、老友間的關懷,這不就是我一直以來想追求的嗎!?

很謝謝今晚K主動跟我聯絡,我真的很開心。

其實,該說抱歉的人,是我才對。

-----------------------------------------------------------------------------------------------------

跟K之間曾歷經長達五年、斷斷續續的感情糾葛,這段期間歷經了五度分合。
但K始終是我的情人,而非男友。

很抱歉我始終無法全心全意愛你,當年你選擇斬斷這一切,是正確的選擇。
當年的我也曾讓你心碎,我永遠記得你提分手時所說:
"對我而言,愛情不是0、就是100%,我無法接受50%的愛情,就算是99%也不行,我要的是100%"
你給過我機會,我卻做了不同的選擇,所以,該說抱歉的人,是我才對。

之後陸續發生太多事情,才使得這段糾葛五年的感情,最後還是無疾而終。
我們之間沒有誰虧欠誰,只是緣份已盡。

有人說:"在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才能夠有緣分在一起。"
你是對的人,但我們一直無法在對的時間遇到彼此,很多事情一旦錯過,就無法回頭。

我依然記得,我在某次失戀後上網哭訴,你驚訝且生氣的問我:"怎麼會這樣?你不是答應過我,一定要獲得幸福的!?"
我的確答應過你,一定要幸福,只可惜我一直沒能做到。

這回不同了,我第一次遇到久違的朋友特地打電話來幫我禱告,讓我深受感動,
所以,我一定要更堅強、更勇敢、更努力,我一定會過得更好,希望遠方的你也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玲度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