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在富邦MOMO購物台買了便宜的澳廣四日遊行程後,感到相當滿意,所以又再度光顧購物台,購買了港珠圳四日遊的行程~


這回一樣是獨自出國,由於航班時間較早,上午6:15必須抵達機場,所以我提早一天先搭火車北上。不會開車且沒人接送的我,每次出國都要搭火車、轉公車,耗費數小時到機場,行李一路要獨自攜帶,所以我盡可能把所有行李塞進20吋行李箱中,再背個隨身包包即可


晚餐就在火車上解決,一個60元的滷排骨便當份量雖然不多,但是又香又好吃,是百吃不厭的好味道


出火車站後,入住站前50公尺的福隆假期旅店,該旅館位於中平商圈,生活機能相當方便


當日天候狀況不佳,陰雨綿綿,加上我隔日必須相當早起,所以出站後便直接到櫃台報到,沒興趣逛街啦!


福隆假期旅店於1991年開幕,2009年重新裝潢,走平價簡約路線


二樓有免費上網區域及微波爐可使用


公共區域的空間明亮雅致


我的房門外有小休憩區


房間規模不大,一晚800元,價位合理。但這裡隔音不佳,若有人在走廊或隔壁房間喧嘩,聲音會很大


浴室相當簡單,沒有浴缸,也沒有乾濕分離


原本晚上22:30就打算就寢,但直到凌晨2:30才稍微睡著。隔天上午5:00準時起床,5:30外出搭乘計程車囉!(本來想搭公車,但時間真的太早,公車還沒開~)


6:00抵達機場,由於時間還早,沒有其他團員報到,我自己掛完行李後,便到處走走晃晃


這是長榮航空新設置的KITTY自動CHECK-IN櫃台,外觀宛如一架時髦客機,相當吸睛


大清早沒甚麼人潮,好不容易找到2位韓國妹幫我拍照


這裡展示了許多長榮航空KITTY專機上的專屬商品


無論裡外都如此夢幻,牆面及天花板上滿滿的蝴蝶結,正是KITTY最愛的飾品


螢幕當然全都是KITTY囉


通關後到達出境大廳,這裡有間同樣卡哇宜風格的KITTY育嬰室,由於之前曾經進去拍過,所以今天不再重複拍了


綠色制服是長榮航空標誌,整群一起行動的空姐也是機場內一道美麗的風景



這回出國為了預防萬一,多帶了點錢,用4987元台幣兌換了1000元人民幣(最後實際只用了40元人民幣)


我幾乎每次搭機都是在第二航廈,但每回造訪都有不同驚喜,完全可以感受到航站的用心


台灣蘭花特展



這個美濃紙傘工藝展,也是這回到機場見到的新展覽


美寧傳奇特展


這些作品都是來自世界各地的新住民所創作,來自五大洲不同國家的傳統服飾,這裡都可見到


除了外國服飾外,我個人相當喜愛台灣原住民服飾展區,每一族的服飾各有不同特色,全都好精美


一旁還有台灣原住民介紹


這裡還有傳統住屋範本,能將原住民傳統各色推向國際,感覺很棒


各種宗教的禱告室



接著參觀幾個特色候機室,由於當天早上實在太愛睏了,沒精力像之前跑好幾個候機室狂拍,所以主要只順路拍了三個


第一個是我很喜歡的C5-飛閱候機室,滿牆各式書籍,閱讀的空間也讓人感到相當放鬆


連電話亭都是書籍造型,真的很棒


這次的特展是姚一葦文學展


接著是C4-台灣好禮~糕餅候機室


糕餅-美味人生


糕餅與節慶~展示櫃中每尊公仔都好可愛唷!


古早餅鋪


我這回剛好在C5登機,這個C5-KITTY候機室堪稱二航廈最熱門登機室,無人不被她可愛的外觀所吸引


剛抵達時,座椅上滿是人潮,好不容易等大家走光,才能拍到這張座椅特寫照


旁邊的電話亭既可愛又有國際觀


兒童遊戲室一景,小朋友來到這裡鐵定樂瘋了


KITTY商品專賣店當然也是少不了的,所有產品都充滿KITTY身影,令人興奮


準備登機囉!這回搭乘上午8:15起飛的長榮航空前往香港


飛機餐簡直是前所未有的難吃,又鹹又油的肉燥乾麵,令人難以下嚥


這幾天無論台灣或是香港、深圳、珠海等地,氣候都正處不穩定狀態,所以雲量極多,四天來幾乎見不到陽光



航程共一小時45分,看到高樓大廈林立,就知道香港到了


第一次來到香港機場


香港機場真的很大,我目前造訪過的機場規模幾乎全部遠小於桃園機場,唯二大於桃機的,只有曼谷及香港


這裡的航班及人潮都相當多


這趟旅程雖只有四天,但由於天候不穩,各種厚、薄服裝都要多準備,因此我共準備了3件外套及8組服裝,我的小紅行李廂幾乎被塞滿了!幸好重量還是不到10公斤,維持優良紀錄


領隊再三告誡我們,香港迪士尼內的食物貴到嚇死人,要我們先在機場的便利商店買點食物帶進去吃


香港的八卦周刊好流行,光看封面就很吸引人


離開機場後,前往二號客運大樓搭車


光是客運轉乘地規模就大得驚人,幸好是跟團,不然可能會在裡面迷路


經過一番遮騰,上午11:20,終於抵達夢想中的迪士尼樂園囉!樂園內照片實在太多,要拆很多篇寫,下回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玲度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