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了很多年的"薰衣草森林"目前共有新社+尖石+明德三家分店,坦白講我已經分別於2006年10月.2008年10月.2010年9月造訪過了(O.S怎麼剛好都隔2年...)


當年的我沒有寫網誌的習慣,所以遊記也一路擱置,直到今年9月底造訪了台中大坑的"心之芳庭"且率先寫完遊記後,我才興起順便紀錄一下另外三家的念頭~


2007-10-08初次造訪薰衣草森林新社店,雖一路上道路蜿蜒,但沿途指標密集且精確,相當好找


薰衣草森林新社店於2001年11月9日開幕,當時台灣還不流行景觀餐廳及休閒農場,"薰衣草森林"算是這一類旅遊的始祖


當年罕見地遇到雙十節跟中秋節銜接在一起且長達5天的連續假期,所以到哪都人/車潮洶湧,我們一路辛苦塞上山


園區附近的停車場全數爆滿,我們將車停了很遠,走了一大段路才走到


入園門票費用100元,可抵消費


或許是塞車塞到心情不佳,一進來又見到滿坑滿谷的人潮,讓人心情不太好,所以我對於薰衣草森林新社店的印象實在是惡劣至極!我還一度覺得自己這輩子都不會到其他分店呢!幸好之後陸續造訪的尖石.明德.心之芳庭都不錯,讓我稍微改觀


園區內到處人滿為患,要拍照都很困難


彩色愛的小屋信箱是這兒的招牌


進到小花園逛逛


坦白講這個小花園幾乎跟雜草堆差不多,品質極差,看了也只是浪費時間


牌子上寫了一堆,說真的規模實在很小,也不具可看性,是我造訪的4家薰衣草森林中規畫地最差的


由於我一路批評及抱怨,當時男友也跟著不高興起來,所以我們在這兒幾乎都不想拍照,就算勉強拍也全是臭臉


一旁是香草市集


園區內到處設置這種小木屋,裡頭放置天然防蚊液供遊客噴灑


本想到這裡吃午餐,不料塞車情況超乎預期,下午14:25才抵達。


好不容易進來,卻被告知所有餐廳全客滿了,至少要排隊2.5小時才能吃到晚餐,聽完險些吐血!也讓我很質疑這裡是不是為了賺錢不顧品質!?


如果不想浪費太多時間在這裡,也可以選擇兌換冰淇淋


但我們看到兌換冰淇淋的排隊人潮時,又徹底澆熄我們的慾望


排隊排了好久,永遠都等不到隊伍有前進的跡象!總之當天一半以上的時間都浪費在排隊及等待上


排隊人潮蔓延整個園區,所到之處看到的全是排隊的人


排隊人潮擠爆所有廣場及休憩區,當天見到的人數絕對遠超過花的數量!


香草鋪子


我心裡早已沒有"旅行"的心情...


我心裡還想說既然花這麼多時間.這麼遠的車程到這裡,好歹看一下薰衣草花田吧!


不看還好,看了更叫人吐血!所謂薰衣草花海,看起來不過是長了幾棵野花雜草的山坡地,真的很令人失望!


雖然這些花田都是志工們辛苦整理的,但想到自己花了100元門票到這種地方,還是難以接受


來到山頂的許願樹


雖然旁邊擺了幾個供人拍照的設施,但根本沒心情啦!(難怪這位男友後來會跟我分手,看來當年我真的很難搞)


山頂的視野實在不怎麼樣,除了大批人潮,只看得到檳榔樹


16:00終於輪到我們進餐廳,這裡的餐廳都是半露天的,用餐環境很差


人潮多到餐廳裡也塞滿路人,連要抽空拍張照片都難如登天


點完餐後,在座位上足足枯坐將近1小時,幾度催促服務生後才上菜,乾脆讓我自己去煮還比較快


餐點內容及價位我已經忘了,價位應該不低,食物餵到普通。我相信花同樣的錢去其他景觀餐廳絕對有更好的服務及品質


用完餐後太陽已經快下山啦!我們趕在天黑前加快腳步離開,對於"薰衣草森林"的初體驗,我只能說自己留下了深刻.難忘.卻也遭透了的印象!


當時我真的完全無法理解為何這樣的地方會如此火紅!?幸而在造訪另外三座後,我開始改觀囉!
尖石店及明德店遊記即將補上~


地址:台中縣新社鄉中和村中興街20號
電話:04-25931066
門票:每人100元可折抵園區消費
營業時間:請參考官方網站
官方網站:www.lavendercottag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玲度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