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或許是因為每次到台南都是跟不同朋友一起去的,
總之每次到府城,都有許多不同的感覺、不同的驚喜,
上午跑了將近十個景點後,
即使午後曾短暫飄下陣雨,(當天深夜鳳凰颱風就登陸了)
我依然選擇不畏風雨完成旅程!


這天下午的行程主打安平區,
光是安平,就有吃不完的美食、及玩不完的景點,
首站來到安平古堡,但並未進去,
安平古堡前幾次到台南時已經來過囉!
這邊無疑是府城地標,推薦首次到府城者一定要來看看,
即使少了荷蘭人,熱蘭遮城依然如此耀眼。




號稱「台灣第一街」的安平老街絕對是必遊景點,
除了許多老字號商店外,
各式新舖子也很值得一逛,
除了蜜餞、零食、炸蝦片之外,
新奇的玩意兒也很多喲!



「劍獅埕」廣場上有許多小遊戲可玩,
我曾經在這邊抽中一隻乳牛小玩偶喔!




走進安平古堡旁任一小巷子,隨意一轉,柳暗花明又一村。
這邊的閩南聚落建築雖稱不上保存完善,
但也不難觀察出早期聚落型態,注重防盜、防風的特色,
跟鹿港的九曲巷有異曲同工之妙。




三級古蹟「海山館」是此區保存最完善的一戶建築,
閩南建築中常見的驅凶避邪物:劍獅、石敢當,來看這戶就對了。




近年來火紅的新景點「安平樹屋」,以前曾是英商德記洋行的倉庫,
荒廢之後任由榕樹亂竄,現在整區樹屋呈現一種奇幻、靈異、詭譎的風格。
一踏進樹屋,馬上感應到難以形容的感受,
大樹與磚房融為一體的奧秘,只有親自來體驗,才能感受喔!




有「台灣吳哥窟」之稱的「安平樹屋」,以前並未對外開放,
也是我首度造訪的新景點,
來過一次,我立刻明瞭它如此火紅的原因,
很多景點,唯有親自體驗,才瞭解它的魅力。




由昔日的「英商德記洋行」原址改建成的「台灣開拓史料蠟像館」,
門票50元(含安平樹屋),由於蠟像館內不得拍照,
所以只能在外頭拍拍乾過癮囉!
蠟像館中展出先人狩獵、農耕、飼養家禽、織布等生活形態,
也不免俗的有「鄭成功降服荷蘭人」之畫面,
栩栩如生的蠟像讓人很想偷摸一把。(不過我真的沒偷摸啦!)
這邊現在委由奇美企業贊助經營,很多小細節可以看出經營者的用心,
且雖然二樓內部不能拍照,但建築物本身就是個美麗的藝術品了。




「台灣開拓史料蠟像館」一樓內部一景,
裡頭有荷蘭人生活、漢人生活、原住民生活等等各區,
展出各式古物及造景,這間應該不難猜出是荷蘭人生活吧!





原本去完英商德記洋行後,還想走一遭德商東興洋行,
但考量時間因素(鳳凰颱風壓境,氣候不穩,讓人不敢妄為)。
抵達海安路時,已接近傍晚,
「海安路藝術園區」有許多特色餐廳及咖啡廳,
下午到晚上是最熱鬧的時候,
殘破的老式房屋經過藝術家的巧手改造後,別有一番風味,
這邊可享受新舊交錯的美感,讓身體及心靈的腳步慢下來。




下午的安平之旅實在太有人文氣息了,不符合我年輕人作風,
所以晚上當然要回歸年輕人本性啦!來一下「夜生活」囉~
南台灣最大的夜市是哪?「花園夜市」若說二,恐怕沒人敢說一!
號稱南台灣最大的夜市,規模當然無法小覷,
可惜由於颱風前夕,許多店家不敢貿然營業,所以很快就逛完囉!
對於光是大東夜市就逛了兩個多小時的我而言,
原本期待花園夜市可以讓我耗掉四小時,
後來倒是有點讓人小失望。
幸好這不是我第一次逛花園夜市,之前已經領教過它的盛況,
對於熱愛逛夜市的我而言,中南部的夜市真是我的天堂阿!


☆☆☆☆☆☆☆☆☆☆☆☆☆☆☆☆☆☆☆☆☆☆☆☆☆☆☆☆☆

隔天的行程由於鳳凰颱風攪局之故而取消了,
府城還有許多好吃的、好玩的,這趟旅程來不及參與,
我下回還會再來一趟,感受古都的人文、歷史之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玲度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