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承上篇

九.南投縣仁愛鄉泰雅渡假村(2011.09.24)

這是我最近一次到遊樂園玩,其實之前從不曾考慮過泰雅渡假村,(總覺得要來這裡不如去九族就好)
然而受到最近火紅的"賽德克巴萊"感召,覺得自己無論如何都一定要來向莫那魯道朝聖一番,得知這裡最近狂推"賽德克故事館"及"霧社事件時光隧道"後,說甚麼都一定要來的啦!!!


這是莫那魯道巨人像,巨人像前是天空步道(我個人覺得絕對不輸小烏來天空步道)
比較酷的是:巨人像內部不僅畫滿泛泰雅族相關圖飾,且還是個貨真價實的蝙蝠洞,裡面住滿活生生的蝙蝠,我還被眼前壯觀的場景嚇到喔


比較令人失望的是我原本滿心期待的"霧社事件時光隧道",在遍尋不著所謂的"賽德克故事館"後,所才知道原來園區內有關賽德克的就只有這兒,
當天隧道根本沒開燈,有些地方根本很暗看不清楚,且拍照效果不佳,跟想像中落差很大(起碼有看到"彩虹橋"啦)


此外泰雅度假村還能玩甚麼呢?除了原住民文物外,還有遊樂設施、溫泉SPA、泰雅皇宮(許多知名偶像劇拍攝地)、登山步道等,


登山步道路途遙遠超越想像,讓身經百戰的我走到必須打赤腳行走,回家還起水泡,有意挑戰者需有健全體魄+心理準備唷
(餐廳內的餐食是我吃過所有私人遊樂園中最便宜且好吃的~大推~~~~)

十.雲林縣古坑鄉劍湖山世界(2008.08.17)

不用多說,劍湖山也是以驚險刺激的遊樂設施聞名全台,夏日則多了許多水上活動可以玩,連表演都相當"夏天"喔!


這是我第五次到劍湖山囉!前四次分別為:1991年6月.1996年4月.2002年6月.2004年3月,也是年代久遠
不同年紀跟不同人去會有不同感覺,第一次跟這回都是跟家人同遊,喚醒不少小時候的回憶
每回到劍湖山都不同驚喜,規模逐年擴大,設施也與時俱進,真的很不簡單(巧的是,五次都不是跟歷任男友出遊)
只是...四回裡有兩回遇到雨天,來得還真不是時候!!只好躲進室內看表演.玩設施~動感影城依然是我的最愛

十一、屏東縣潮州鎮八大森林精靈樂園(2010.11.28)

以花族、草族、樹族、鳥族、蟲族等等八族精靈為主題的遊樂園,我當然要應景地以"精靈風"打扮來應戰囉
或許是因為神話故事及整體規劃是我喜歡的風格,我真的覺得這裡很棒很好玩,是我到過的遊樂園中玩得最開心的一個


彷彿尋寶般一一找尋所有搓章及籤詩,走完整個園區辛苦集完八個靈數後,我的"天使啟示"居然是"厄運降臨"讓人相當....


開放式的餐廳超有度假FU,飯後欣賞了精采的特技表演,還玩遍園區所有遊樂設施,此行絕對值回票價

十二、花蓮縣壽豐鄉遠行海洋公園(2010.11.14)



這應該是台灣唯一以"海洋"為主題的遊樂園了吧!
精彩的海獅及海豚表演都是大賣點喔!!(當然室內展覽館的餵食秀也很棒!!)



遊樂設施中,我最喜歡的是覽車,因為可以飽覽園區美景,還可以俯瞰太平洋~


最喜愛的場景則是有如中古歐洲城堡般華麗的表演廳~我對於特色建築一向沒有抵抗力
當天的短暫雨時段也是躲進表演廳裡看奇幻魔術秀而逃過一劫


商店街每家店都相當有特色,不論外觀或內裝都很海洋,傍晚的大遊行更是必看重點喔!
---------------------------------------------------------------
題外話:
11次的遊樂園之旅中有6次遇到雨天,無論東南西北、春夏秋冬,無一倖免!!
看來要躲過雨神真的不是一件簡單的事...
內心OS:"偉大的雨神請饒了小女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玲度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