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常看到花博的新聞,之前曾去過兩次的「台北市立兒童育樂中心」因應此次活動而暫時休館,
新聞說目前正在重新整修,本月9日起就會配合花博試營運而重新開放了,
不知道之後會變成什麼模樣?有點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哈!

這陣子整理了許多以前的照片,勾起許多酸甜苦辣的回憶,
過去這幾年來到過好多地方旅遊,也吃過許多美食,
趁著我還沒遺忘它們的時候,簡單為我過去的人生過個記錄吧!


不愧是個有教育意義的遊樂園,每個銅像都有教化性的標語

「台北市立兒童育樂中心」位於台北市中山區,早期名稱本為「兒童遊園地」,
是全台灣最早且唯一一座的公辦公營兒童樂園。
這是一處結合嬉戲與教育的樂園,分成「昨日世界」、「明日世界」、「遊樂世界」三區。

以閩南、廣東傳統建築來呈現的「昨日世界」,是利用鄉土童玩、中國神話場景以及民俗器具等,
仿造出先民生活的面貌,還可以親身體驗如踩高蹺、打陀螺等傳統技藝,相當能增進親子間的互動。

「明日世界」則是以科學為主題,並有以IMAX系統播放自然生態類影片的太空劇場。

「遊樂世界」的地標,就是七彩的單臂式摩天輪,它最主要是以兒童為主,裡頭共有十四項各式各樣的遊樂設施,
因為設備新穎罕見,所以此中心成為台北市市民或兒童的熱門休閒場所。
假日在園內也安排了多項藝術表演和工藝教學活動唷!

以上文字來源:http://guide.easytravel.com.tw/scenic.aspx?CityID=2&AreaID=10&PlaceID=65


當時很喜歡去美妝店試擦指甲油,每根手指頭塗上不同顏色自以為很酷!
後來知道去光水對指甲很傷,就很少再使用指甲油了。


第一次到「台北市立兒童育樂中心」是高二的戶外教學活動,
整個年級700多人千里迢迢特地從彰化到台北居然是到兒童樂園,實在有夠誇張!
(當時還有到故宮跟金山啦!兩天一夜,不過印象已經很模糊了。)
第二次來這兒,是多年後的2005年暑假囉!
沒記錯的話,當時入園門票每人僅30元,遊樂設施則要另外收費,費用也是一項20元,實在是便宜得誇張!
可惜這種好康只有台北市有,其他地方似乎沒有類似的超便宜遊樂園,不然我一定常去光顧。



「昨日世界」中的中式建築及庭園。
當日穿著雖是運動風,但還是特地拿了個中國風小包包應景一下。



「昨日世界」中設於二樓的戲臺,當天有在皮影戲館玩皮影戲,還滿有趣的。


室內及戶外各有多種大小不等的超困難童玩,
一向對「魔術方塊」及「七巧板」之類的遊戲很不拿手的我,
當日居然幸運地解開好幾個看似超困難的腦力型童玩,
可惜這種運氣在當天過後就未曾降臨,所以後來遇到的我幾乎都沒再解開了,



這是傳說中的「五行八卦陣」,我對軍事史很不熟,這些複雜的兵法、陣法,我一看到就投降囉!
不過這邊的目的是寓教於樂,所以當然不會這麼複雜」,感覺有點像是腦力激盪戲水池,呵!


「遊樂世界」區:
來到這兒一定要多玩幾項遊樂設施,其他遊樂園門票動輒好幾百,根本捨不得去,
容易操控又有點小刺激的碰碰車是我最喜歡的喔!
完全不會開車的我只有在這種時候才能享受掌握方向盤的快感~~
且一項設施才20元,多玩幾項也不會心疼。



有進入「明日世界」館內參觀,但未購票觀賞太空劇場,
所以對這一區印象模糊,這也是三區裡我覺得最沒特色的一區囉!





被公認超級雨女的我很少出遊沒遇到下雨,這天也不例外,
一開始還能跑到柳樹下躲雨,後來雨愈下愈大根本毫無遮蔽作用囉!
這張照片被虧有越南新娘的FU,早知道應該穿傳統越式白色長袍才更敬業。


「台北市立兒童育樂中心」再過幾天就要重新開放了,開放後的模樣應該會跟之前很不同吧!
有機會想趁花博其間再進去看看,希望幾個我特別喜歡的部分不要差異太大,讓我能重溫舊夢一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玲度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