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莊園、城堡風格的景點一向是我的最愛,(相信大多數的女生都很喜歡吧!)
昨晚寫完魔法莊園後,忍不住有股衝動想趁熱血未滅的時候,
火速把我去過的幾個城堡莊園記錄下來,
而講到這個主題,最值得一提的當然是占地最大也最切題的---新社古堡莊園囉!!!


早在2008年8月2日就曾到此一遊,但之前因文筆太差而甚少寫旅遊類網誌,所以一路延宕至今
即便如此,我至今仍對3年多前的新社古堡莊園一景一物都印象深刻喔!

廢話不多說,趁我記憶猶新時趕快來完成這篇遲到三年的遊記吧~~


從停車場走進來後,大家都直接往古堡方向走,另一邊是人煙罕至的登山步道區


登上以不規則原木搭建成的特色涼亭小憩後,我也不落俗套地往古堡區方向移動囉!!


最先抵達的是這兒,真的很像置身中古世紀的歐洲花園喔!太美了!!


到處都是古堡+花園的美景,實在太美了啦!!難怪那麼多人特地到此拍攝婚紗照


最先抵達這棟建築,趕緊先入內參觀一番


室內有好幾層樓,內部裝潢相當精緻漂亮,但或許我非用餐時段前來,裡面沒有任何客人



走到餐廳外頭的平台,圓形小碉堡像極了童話故事裡公主被拘禁起來的小閣樓,不過碉堡內只有圓弧狀樓梯,並無任何設施


戶外的洗手間造型是糧倉


四處亂晃後終於逛到湖邊啦!!整個古堡莊園的菁華圍繞著湖的四周,每個角度都好漂亮


湖邊有許多充滿童趣的小角落,例如魚飼料販賣機以及各式造型石椅(貓頭鷹超Q)


湖邊涼亭都是茅草屋頂,不像歐風反倒像是南洋風....不過或許是度假FU塑造地很成功,所以不會太突兀


繼續沿著環湖步道前進,後方是等等要吃下午茶的地方:六角亭餐廳(剛剛去看時人滿為患,所以只好等傍晚再去囉!)


湖中央景色絕佳,在這座木椅上拍照可是要排隊的唷!!


過橋囉!!!整個園區充滿美景,250元的門票花得很值得


這座石砌大拱橋使用的建材也頗講究,感覺真的很復古



過橋後立刻抵達另一座造型不同的古堡,雖然規模不大,卻整個園區中我最喜愛的一座
在這兒用餐.休息,感覺超浪漫的~~


我最喜愛的這棟古堡全景~~~不論從哪個角度看都美呆了


幾乎每棟建築物都可以入內參觀



登上古堡塔頂,依靠牆緣取景大大滿足了我的公主夢


漫步於湖邊的花園裡


木橋的另一邊通往浪漫的拱型長廊廣場



繼續前行,每個轉角都有不同驚喜


接下來這棟大型古堡,應該是園區裡最雄偉壯觀的一棟建築了~~如果真的能住在裡面,感覺應該很像童話故事中的公主吧!!


爬滿綠色藤蔓的牆面很有復古FU


回到位於湖邊的六角亭餐廳享用下午茶


在戶外區用餐相當浪漫,但似乎沒想想在炎炎夏日自我挑戰一下


吧檯上的造型壁爐跟園區整體風格非常搭


餐廳內部一景~~由於已經接近傍晚,所以人潮變少許多


由於門票250元中的100元可以抵園區消費,所以不得不來吃個東西,不然裡面的價位有點偏高
我點的是:橙香鮮果茶160元+起司蛋糕120元


由於古堡莊園裡面實在太美,在離開前還忍不住做了一番最後掙扎,不甘心地繼續多拍幾張,捨不得離開這兒


點燈後的莊園更美更浪漫~礙於後續還有行程,無法待到晚上,相當可惜~
期待有朝一日能再舊地重遊,到時候希望能見到這邊美麗的夜景


新社古堡莊園:
地址:台中縣新社鄉協成村協中街65號
電話:04-25825628
網址:http://www.summit-resort.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玲度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