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期盼多年,國慶煙火終於首度移師我的家鄉--彰化囉!
不曾親臨現場觀看國慶煙火的我,今年說甚麼也要衝到鹿港親眼目睹一番!
適逢建國百年,爭相一睹為快的人潮遠勝往年,也因此,在我們於上午十點抵達鹿港時,
鹿港大街上早已人潮、車潮洶湧囉!!!

本日行程原本預計逛逛瑤林街、天后宮周遭,午餐過後就要前進彰濱工業區
畢竟鹿港我已造訪多次,今天不需要再多花太多時間久留,趕在下午三點前進入彰濱比較實在~
不過我們的車竟恰巧停在摸乳巷入口附近,所以就先到摸乳巷一遊囉~!


摸乳巷又稱君子巷,由於路面狹窄僅容一人通行,故有此名。


雖然名稱聽起來很特別,容易引人遐想,但在我看來只是一條普通不過的防火巷,所以興致不高,前幾次到鹿港都沒特地來此,
仔細一想,上次來這兒已是十年前,當時路口還沒有這個大招牌,真是歲月催人老阿~


摸乳巷旁是知名的九曲巷,本打算越過九曲巷往瑤林街前進,不料我們在九曲巷中搞錯方向,反倒繞了遠路
九曲巷或如此建造,一方面是鹿港靠海,道路彎曲狹小可防風,一方面也是一種防衛性建築
依我來看這個防衛性建築是有用的,因為我們真的迷路了,只能說老祖宗的智慧令人折服!


九曲巷裡最著名的景點是有著美麗傳說的意樓、十宜樓,詳細故事在此不贅述,以免字數又超過限制~


由於在九曲巷裡迷路,意外造就此行一個預料外的收穫--我們來到杉行街


我或許在多年前曾來過這兒,但之前這邊並無整頓,亦非觀光景點,所以我之前真的不曾注意到這裡有個這麼美的小巷弄


巷口正在曝曬的手工線香香味撲鼻,在廉價大陸線香充斥的當代,這種手工線香已日漸罕見
而巷弄中寧靜而復古的空間裡,這種仿古的感覺讓人好似穿越時空般奇妙


突如其來的大雨再度打亂我們的計畫,趕緊就近到附近的龍山寺躲雨


進門之後頭頂就是美麗而精緻的藻井


清乾隆五十一年丙午(西元一七八六年),都司陳光邦因為感覺地小廟窄,所以偕同郡人遷移改建於現址。
道光九年己丑(西元一八二九年)又經日茂行後代林廷璋及八郊人士率眾修建,王景福董工,
道光十一年辛卯(西元一八三一年)二月落成,並留「重修龍山寺記」石碑鑲於廟內。


趁躲雨時好好欣賞這座台灣一級古蹟--龍山寺之美



龍山寺門口的公用垃圾桶上有詳細地圖,為了避免再度迷路這次有仔細研究囉!
鹿港街上地處都有類似地圖,相當貼心!


趁雨不大時趕緊來到我最愛的瑤林街(俗稱的鹿港老街),這是整個鹿港鎮我最喜愛的一個地方,每次到鹿港都必來這兒!!
瑤林街上有著大大小小的古蹟,及逛不完的特色商店、懷舊餐廳,每回到這個都忍不住敗點紀念品回家~~


剛進瑤林街不久,映入眼簾的是半邊井


發現一家專賣手工皮鞋的鞋店,此店標榜真正手工製作、純正小牛皮訂製鞋,樣式特殊不怕撞鞋
試穿後發現的確好穿且不貴,當場敗了一雙,哈~猜猜是照片中的哪一雙呢??


我買的是這雙特價的拖鞋,現在一雙才490元唷!


提著戰利品繼續逛街中~~~沒辦法,誰叫瑤林街真的太好逛了嘛!


午餐在位於瑤林街的"童年往事"懷舊餐廳用餐。此餐廳在中山路另有分店,店名為"鹿港車站"


一進餐廳就是站牌,一樓的座椅都是舊式公車座椅,與另一家"鹿港車站"相互呼應


雖是懷舊餐廳,但賣的是簡餐、義大利麵、焗烤、小火鍋等西式料理,價位約140~240元


吧檯後方整面牆全是大同寶寶公仔,相當壯觀
服務人員制服也很有可看性,女生是北一女制服、男生是卡及服(我猜是仿建中,上頭繡的校名看不清楚)


我點紅燒牛肉麵148元,牛肉分量不多,但麵條有咬勁且湯頭濃郁,整體而言算是美味


附餐冰紅茶味道普通,但杯墊很特別(我後方牆面上的標語也很特別~)



吃飽後在餐廳內四處參觀,貼滿懷舊電影海報及各式商標的牆面相當醒目


登上二樓前的樓梯旁有台相當復古的腳踏車


二樓呈現爆滿狀態,掛滿萬國旗的天花板讓這個空間更顯熱鬧



洗手間位於餐廳後方,無洗手台!!!!要洗手必須自行壓地下水來洗,很有意思


離開餐廳前可在入口處的小雜貨店挑個紀念品喲!


飯後快速逛完瑤林街,街尾的公會堂是這兩年才重建完成的藝文空間,前幾次到這兒,都只是圍起來的工地而已
當時有群年輕人自組的樂團正在廣場LIVE演唱,動聽的歌聲讓人忍不住駐足欣賞


抵達下個景點--天后宮囉!!   附近則是鹿港最熱鬧的街道,攤販林立、人潮洶湧


無意間在眾多美食中發現不曾見過的巨大牛角麵包,一個麵包跟一個大型烤盤一樣大,太驚人了!!(我懷疑會有人買嗎?)

由於字數過多,本文後半段被卡掉囉!!!(浪費我好多時間)只好另外再重PO一篇文章,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玲度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