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承上篇

因為誤信氣象預報,以為今天鹿港不會下雨而沒帶傘的我們,在緞帶王屋簷下躲雨了好一陣子,預計這場雨還要下很久後
最後決定鼓起勇氣淋雨直奔白蘭氏健康博物館!!!畢竟難得來到這兒,把所有時間浪費在躲雨也不是辦法
眼看即將天黑,只好冒雨前進白蘭氏囉!!(入口處像極了一罐巨大雞精)


一進門首先映入眼簾的是歐洲貴族的生活造景,解說牌上述說雞精一開始是貴族餐桌上的食物之類


雞精製作流程簡介


一樓主要是互動式博物館,健康書坊顧名思義就是健康小常識囉


壓力觀測站裏頭是黑暗且充滿噪音的密閉空間,測試噪音對人類的影響,根據我親自體驗,真的不覺得有壓力上升之感



防疫堡壘站裡有許多免疫系統相關資訊,但我覺得比較適合小朋友來玩


撇開資訊太少不談,光是見到色彩鮮艷且樣式可愛的體驗區,就讓人覺得很開心了


體驗區裡最值得一提的就是這區,貨架上有各式擬真的蔬果魚肉,將他們放在秤上後,機器立刻藉由感應而顯示該食物資訊
很多人玩得不亦樂乎


緊接著上四樓參觀雞精製作流程及工廠實際運作狀況囉!!!(二、三樓是廠房,必須直達四樓由上往下觀看)



樓上不准拍照,且大批工作人員在場監視,沒機會偷拍,只好在入口處拍拍窗外過乾癮


用雞精的罐子量身高也很有創意


離開前不免俗地要逛逛販賣區,這兒只販售白蘭氏商品,當日並未購買(不想提大包小包,人擠人看煙火)


我覺得最可愛的商品--瓶中心迴紋針



時空郵局


原本預計當天下午要去的彰濱秀傳醫院附設醫學博物館,後來因為時間不足而放棄
(彰濱四大博物館中規模最大的台灣玻璃博物館,我在去年八月就已先去過了,只差醫學館就能大滿貫了,超可惜!!)


彰濱工業區規模實在太大,煙火施放地點比預期的更遠,我們走了將近一小時還走不到觀賞區
才走到半路,煙火就開始放囉!!!


晚間7點整煙火準時施放~~~~~
雖然未能在最佳觀賞區欣賞煙火,但幸好煙火夠盛大,且挑選的地點人潮較少,所以視野還是很優喔


上半場施放中,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這個超有創意的"椰子樹"煙火


7:20,下半場開始囉!!!由於風向的關係,下半場看到的煙火更優,幾乎見不到煙霧,施放效果一流


我最喜歡這種上下齊發的場面,真的很壯觀


許多遊客深怕散場會遇到大塞車,所以7點半之後有許多遊客紛紛離開
我們待到7:40結束後立刻離場,一路上穿越眾多人牆及車陣快速奔回停車場,8:10上車,但接著才是噩夢的開始
由於整個彰濱工業區只有一個出入口,十多萬輛汽機車完全堵死,根本動彈不得!!當我們離開工業區時,已超過11:00囉!!
上76號快速道路更是11:30以後的事,回到家早就半夜了~~~整個人狼狽到不行,累癱也餓壞了,
難怪新聞說有吉普車開上分隔島(也就是現在正火紅的"中路哥")~~~我完全可以理解
如果早知道今天這趟國慶煙火之旅是趟淋雨+塞車之旅,我絕對不可能前來!!!只能說"千金難買早知道"~哀哀


雖然現場看煙火真的很美很壯觀,但氣氛其實超不浪漫,大家都又累又狼狽,外加一肚子火
我想我之後不會再做第二次傻事了,還是在家看煙火轉播比較實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玲度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