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拖延好久遲遲未完成的{2011捷克十日遊}遊記
由於即將進入複雜的布拉格城堡區部分,必須花很多時間查詢資料及整理照片
讓人想到就很累,而缺乏動力往下寫,但又不想胡謅帶過,只好一拖再拖,真是汗顏
(畢竟是我初次到歐洲,也是第一次認真寫遊記,所以是真的打算好好寫,以流芳千古....最後一句想太多了,哈)

趁著昨晚剛寫完出國的服飾搭配文章的氣勢,趕快一鼓作氣先搞定捷克十日遊的服飾篇吧!!!
每次撰寫服裝篇,我都是以待在當地的時間為準,這次實際待在歐洲是八天,所以照慣例是十六套衣服~~(出國天數*2囉)

2011-05-25上午

第一套服裝必須考量長程飛行的舒適性,所以不可能做誇張打扮,但飛機一落地就立刻開始行程,也不可以穿得太隨便
在種種考量下,我選擇鵝黃色韓服風七分袖長上衣搭配丹寧印花彈性內搭褲
由於上衣及長褲都有彈性,久坐也很舒服,且長度及厚度剛好適合機艙內的溫度,無須另加外套
帶有立體小花的頭巾式髮圈是打扮的重點,看起來相當韓系
黑色短皮繩+彎月型超亮鍊墜有畫龍點睛之效,加上簡單的民俗風彩色串珠手鍊及黑色帆布鞋,為造型整體感加分!!
事後有團員告訴我,他在飛機上就注意到我,但以為我是日本或韓國人,因為我的打扮及外表真的非常不像台灣人
--我想這應該算是稱讚吧!?

2011-05-25下午


繼韓國風後,下個造型不如來個中國風吧!
這件相當有古典風味的短旗袍式黑色蕾絲刺繡短袖上衣,最大的設計重點在於荷葉邊領口及左胸上方中國結鈕扣
上衣外層為黑色透明薄紗上點綴朵朵刺繡小花,內襯為粉紅偏藕色的緞面,雙層設計增添服裝變化
下身的長裙與此上衣是成套的,同樣是粉紅偏藕色的緞面料子,下襬有兩圈深咖啡簍空針織設計,是本長裙的設計重點,這也是我少數成套的服裝
項鍊、手鍊、鞋子不變,髮型換成珍珠髮夾夾在右側單邊,包包則是初次亮相的白底桃紅圖樣的海軍風大包包(之後會有特寫)

2011-05-26上午


先穿上黃色長袖超彈性上衣及黑色短褲,外搭許久未亮相的印度風深紫色流蘇斗篷
加上藍色膝上襪及四色花朵低跟拖鞋,甚至加上大紅色心型項鍊、金色緞面曼谷包、珠光深藍髮飾....
我首度大膽嘗試將種種鮮豔而衝突的顏色混搭在一起,所有服飾的材質及風格差異甚遠
形成獨樹一格的"玲式風格",走在路上真的很吸睛,也是我自認為十六套服裝中最時髦的一組穿搭


讓甚少亮相的斗篷來張特寫吧!!!張開雙臂後,斗篷看似一塊長方形毛毯,與雙手放下時自然垂墜的感覺截然不同
斗篷的保暖性及造型性完全不輸給外套,很容易成為造型重點唷


接近中午天氣開始變熱囉!!!脫下斗篷後,彷彿完全變了另一組造型
這件超有彈性的亮黃色上衣時髦又好搭,隨便搭個運動短褲就很有型,且很能修飾身形
上衣除了領口、袖口有醒目紅色邊緣,雙肩更是開了小洞讓肌膚出來透氣~看起來有點小性感
綁雙邊頭頂的髮型加上紅色心型項鍊,讓整個人看起來年輕有活力且氣色絕佳喔

2011-05-26下午


在網拍購買的雪紡紗深V紫色無袖小洋裝是我相當喜愛的洋裝之一
由於領口過低有曝光之餘,我固定會夾上一朵桃紅色扶桑胸花避免走光
裙襬下緣的簍空蕾絲+刺繡玫瑰是本洋裝設計重點
我以白色合身彈性針織七分袖小罩衫遮掩蝴蝶袖
另外再搭配超大粉藕色緞面蝴蝶結髮圈及珍珠項鍊+手鍊套組(腳上是同一雙四色花朵低跟拖鞋)
金色曼谷包使整體造型有"紫醉金迷"的整體感
雖然這套衣服我在台灣也很常穿,但這種"氣質風"的打扮走到哪都是不會出錯的唷


這天是造型變化最多的一天,我出遊通常固定一天兩套服飾,但這已經是今日的到三套服飾、第四組造型囉!!
今晚是旅行社安排的"中古世紀之夜",飯店提供各種中古世紀服裝讓大家變裝
由於本次旅程我欠缺藍色系服裝,因此在試穿後當仁不讓選了這件囉!!
(其實我有帶一套寶藍色服裝,但實在過於誇張,所以直到最後一天都沒有勇氣穿出門~~這次旅程中共有兩套衣服因故未亮相)
坦白講整套衣服除了"甜甜圈髮飾"有點看頭外,整套衣服對我而言真的很普通,我自己準備的衣服都比這套特殊多了~~
白色七分袖襯衫+土耳其藍V領無袖超長背心裙,只能勉強稱做"很有現代感的古裝"

2011-05-27

昨夜起捷克下了傾盆大雨,氣溫也是一夜變天!!今日是我們在捷克遇到最冷的一天,氣溫最低大約十度
即使有點寒意,還是堅持美美地出遊~~
我穿上長輩贈送的復古風黑底碎花及膝洋裝,洋裝最特殊的設計在於上身圍繞一圈的大荷葉領,使洋裝可變化成斜肩穿著
胸口一朵黑色緞面立體大玫瑰低調中略顯奢華,腰間黑色綁帶可隨性調整
我搭配上毛毛領單寧短外套及黑色褲襪來保暖,金色曼谷包及黑色帆布鞋衣樣是百搭單品
由於胸口較低,我選擇出國前特地購買的華麗項鍊來搭配,才不會顯得脖子太空
並綁上我不常使用的公主頭~~可惜照片看不到今日的髮飾,那可是一朵咖啡色超大立體玫瑰髮夾喔



今天原本要換上第二套服裝,但整個上午的豪雨使我幾乎都窩在飯店大廳,不甘心初次亮相的洋裝拍沒幾張照片
所以我硬是把已經換好的第二套衣服又換回去,這也是我八天裡"唯二"沒有中場換裝的一天喔!!

2011-05-28上午

今天起天氣放晴且回溫,此後一天比一天更熱,今天的造型也成為我唯一一套秋冬服裝
上身是我最愛的桃花色合身類牛奶絲長袖上衣,外搭藍紫色長袖絨布短外套,
外套領口及袖口綴滿蕾絲,更增添質感!!
下身是深紫紅色毛料蘇格蘭格紋裙,腰間的串珠綁帶讓這件裙子不會顯得過於老成
超閃亮PLAYBOY項鍊+豹紋金邊髮圈+桃紅色花朵風曼谷包,讓整體造型顯得色彩繽紛

2011-05-28下午

傍晚抵達布拉格囉!!!因應今晚要進行的"黑光劇之夜",我特地挑選螢光桃紅褲襪來應景一下
網拍新購入的普普風幾何圖案九分袖蛋糕洋裝,是我較少嘗試的風格
搭配超大KITTY長項鍊+桃紅色針織大花朵髮飾+桃紅色花朵風曼谷包,讓我從頭到腳桃紅到底~~哈
側邊低馬尾是今年流行趨勢,也是我近期最愛的一種髮型唷!



看完黑光劇已是深夜十點多了,五光十色的布拉格彷彿不夜城般,迥異於歐洲其他城市
不過入夜後氣溫畢竟有點低,趕緊穿上長袖單寧短外套保暖一下~拆下厚重的毛毛領後,看起來是不是很俐落呢?
KITTY項鍊在深色上衣襯托下顯得很醒目,蛋糕洋裝只露出兩層下擺,看起來也很像時尚的小短裙唷!
這是我在歐洲最後一次穿著長袖衣服,往後每天氣溫都超過二十度囉!!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玲度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