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3-20新化國家植物園的早餐用餐時段為8:00-10:00,我們8:10入內想要用餐時,櫃檯人員卻告知早餐阿姨還沒來上班,要我們再等等
用餐環境還算舒適整潔,但對於浪費時間在這邊等待一事,實在難以接受!!我們邊等邊抱怨,櫃檯人員雖親切與我們聊天,但浪費寶貴時間去等一個遲到的陌生人,還是很令人不爽!所以我在意見表上忠實反映了一些我的想法囉~
8:25不想繼續枯等的我們,決定先出去散步,待會再回來吃早餐。一開始先經過員工宿舍區
走到虎源橋步道後便折返。
這次出遊我雖也準備四套衣服(除了冬天因冬裝太厚重外,我每次出遊一律固定每天換兩套衣服),但台南的炎熱程度遠超乎我想像,原本準備的長袖長褲運動服不適合今天上午穿,我臨時改穿用來當睡衣用的這套短袖T桖及運動褲,很少穿這麼休閒服裝外出的我,覺得有點歹勢

途經烤肉區,這邊的波蘿蜜已結實累累,其中有些甚至比我的臉還大
途經農特產中心,這裡只有周末會有攤位,平常日大門深鎖,相當冷清

號稱有世界最大的擲筊的土地公廟來囉!旁邊的空地是擲筊用的,夠酷吧!
8:40返回餐廳,早餐阿姨終於姍姍來遲


早餐雖號稱三選一,但每種都難吃無比,等待整整15分鐘,終於拿到這份簡陋早餐。阿姨問我是否好吃,我不客氣地說"不好吃"
9:08快速吃完早餐,立刻出發往苦楝樹道前去!暫時收起被早餐阿姨耽擱了超過半小時的不悅情緒,換個心情快步前進
昨天傍晚在園區內行走的路線全都沒有指示牌,心裡本還滴咕著這園區規畫得好差,幸而今日行走的路線都有明確指標及里程,讓人一目了然

一開始先來到獅子林胭脂古道,古道不長卻很美,這是地圖上沒有的景點

園區以桃花心木林為最大宗,每個步道都被落葉鋪滿,很是漂亮!

沒噴防蚊液的我們,裸露的雙手雙腳成了蚊蟲的免費大餐,在抵達芒果夫妻樹+百年橄欖樹時,雙腳已成了紅豆冰
新化林場海拔35-101公尺,屬低海拔林場,走上這個撲滿竹葉的三角點步道,便可攻頂啦!(雖然沒甚麼挑戰性...)
順利攻頂啦!這裡就是"台南101"喔!哈~旁邊的自在亭綁著好多護身符,不知是否能開放索取?
通往"泰安休息站"的這段步道,是園區內僅次於"親湖步道",第二漂亮的步道唷!
自泰安休息站起,我們改成走環湖步道,往挹翠亭方向前進!

有別於昨天走的平緩且一路緊貼湖邊的"親湖步道",這條"環湖步道"全程都是高高低低的木棧道,且從頭到尾根本都看不到湖景
挹翠亭旁居然是自然水公司,感覺頗殺風景
在桃花心木林間的吊床上小憩一番,紓解一下運動了將近2小時的疲勞
11:05返回住宿區,回房間沖澡換裝,準備退房囉!

住宿者每人附贈1杯現煮惠蓀咖啡及茶凍,我雖不愛喝咖啡,但既然是免費的,當然會欣然接受囉!哈~
11:25離開新化國家植物園,光是在這兒就亮相了四套衣服,真不好意思,呵呵
坦白講,除了早餐內容太差及阿姨遲到讓我們浪費太多時間外,整個新化林場的整體規劃及住宿品質真的都比我想像中更好!
林場內環境相當清幽整潔,景觀也很漂亮,且每位工作人員也相當熱情與我們閒聊(可能是因為我們是唯一的遊客吧!),給人很溫馨.放鬆的感覺,可惜中南部有太多被一般大眾忽視的景點,每次看到新聞報導大家搶破頭+塞車十幾個小時也要擠進某些景點,都覺得很不可思議!!我玩遍全台各地,所到的每個景點幾乎都是遇不到任何遊客,塞車更不可能發生....。我常在想,全台灣有這麼多美麗又超好停車的地方,為什麼大家都只想去少數固定景點呢?因此我決定未來要繼續造訪冷門景點,且持續寫遊記跟大家分享這些非熱門.但值得一遊的好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玲度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