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1-24午飯後,13:55來到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新開闢的景點"涼山遊憩區"走走


停妥車後,一進大門即看見美麗的林蔭大道


這個區域正在開發中,園區內處處都在施工,許多區域只能遠觀無法靠近,有點可惜


茂管處這段期間舉辦了"山城花語溫泉季"活動,由於我們不愛泡湯,所以未將此列入行程


走進瑪家遊客中心參觀


這間遊客中心規模不大,沒見到甚麼資訊,主要提供只是一些免費旅遊資訊讓人索取


一旁的多媒體教室,每整點播放不同影片,有興趣的遊客可參考看看


其中我最感興趣的就是這個"原住民服飾體驗"活動,只要到櫃台押證件+填資料,就可以免費變裝拍照喔!


花了一點時間到洗手間變裝,這套上衣還算合身,所以原先的衣服要脫下才能穿


櫃台有替代役男正在工作,所以比較不好意思往櫃檯方向拍


男生上衣是
黑色短上衣,女生則是紅色長上衣,我當時下半身是白色長裙,配起來有點怪,建議下半身還是穿褲裝比較好看


這頂大山豬牙帽子是最華麗的一頂,重量也頗重


這是唯一有走到戶外拍攝的一張照片,我不太好意思離開工作人員視線,所以都只在室內拍照而已~但顯然室外效果比較好


服飾部分,男.女生各只有一款,但帽飾的選擇倒是很多。上頭沒說明是哪族的服飾,但既然是在瑪家,我想應該還是以排灣族服飾為主吧!


遊客中心外是半圓型的表演廣場


遊客中心側面的牆面有著精美的排灣族圖騰


作品名稱:藝起戀祖靈


接著往涼山瀑布方向前進


沿著牛角灣溪支流河堤旁的步道往裡走


溪谷已乾枯,河床都是黑色頁岩,這就是建造石板屋的原料



大量新建的設施聚集在河對岸,有涼亭、露營區、瞭望台、表演廣場...等,可惜此區尚在施工中,無法靠近


步道盡頭就是涼山瀑布,大批工人正在趕建觀景台


牆上是整排陶壺,每個造型都完全不同,各有不同特色


我的正後方就是涼山瀑布,該瀑布共有三層,這是最底下的一層,規模最小


延著階梯往上走,可通往上面兩層瀑布


步道全長1.5公里,沿途的解說都是原住民語言


礙於時間及體力限制,我們只走到這兒,就不往前挑戰囉!雖然沒見到壯觀的瀑布,但能拍到原住民服飾照片,還是令我心滿意足



從階梯上往下眺望剛剛經過的觀瀑橋


涼山遊憩區目前尚在擴建中,所以許多區域無法進入,等修建完成,相信絕對是個值得一遊的景點~


最後來張"紅藜"特寫,這是當地特有的一種主食,在其他縣市幾乎沒見過,很新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玲度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