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個很害怕寂寞的人,
所以我一直都很少單身,
之前就算沒有男友,
我也會想辦法找人陪我,
不論是陪我出去或線上陪我聊天都好。

這次單身後,
我受到好友瑪杜莎的影響,
對感情觀有了很大的改變,
我覺得我的確應該趁單身時,
好好潛沈、趁機冷靜思索很多事情,
我開始習慣跟自己獨處,
把心思放在工作、家人及自己未來上面,
也愈來愈成熟獨立,
自己一個人完成很多以前覺得沒人幫我無法做到的事情,
愈來愈習慣一個人吃飯、逛街、搭車,
雖然週末時經常覺得孤單,
但已經不再像從前一樣,害怕週末來臨,
而是趁週末時好好休息,
也不會再因為怕寂寞,
週末設法約朋友出去玩。

之前曾經有好幾次跟一些毫無興趣的人出去,
其實有幾次就算出去也非常無趣,
跟聊不來或沒有未來的人出門,只是消耗時間而已,
根本不可能發自內心的開心,
且會造成自己日漸依賴跟更無法適應獨處。
所以這幾個月,
我不再浪費時間跟沒前途的人出門,
不想浪費彼此的時間生命,
也終於明白做那些沒意義的事,對雙方都毫無好處。

千萬不要在沒有未來的人身上浪費時間,
即使有時覺得很孤單,也要趕緊讓自己轉移注意力,
習慣一個人的生活,
唯有如此,才能趁單身時更認識自己,
更想清楚自己真正想要的生活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玲度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