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周杰倫自從第二張專輯范特西之後,
就爆紅成為家喻戶曉的巨星,
不論走到哪耳邊響起的都是他的歌,
走到哪大家談論的偶像都是他。
我一開始其實就很討厭周杰倫,
當時覺得他的歌都是同一種調調,
也覺得他發音不標準、口才差卻又一副很跩的痞子樣,
很不喜歡他,也拒聽他的歌,
後來歌壇上颳起杰式歌曲旋風,
每首歌都是R&B曲風、大家都故意發音不標準,
一副含著滷蛋唱歌的樣子,聽多了覺得很煩,
因此更不喜歡他。

直到第周董四張專輯七里香發行後,
偶然間驚覺這種抒情歌居然好聽到令我全身發抖,
很快地我在一場校園演唱會中,
意外拿到了羨煞不少粉絲的周杰倫親筆簽名海報,
之後我仔細聽了「七里香」裡的每首歌,
發現他的歌曲其實變化多端,
同一張專輯的「我的地盤」、「亂舞春秋」、「將軍」、「擱淺」等非主打歌曲,
每首都有其意義及特色,
後來,我開始注意起他唱過的每一首歌,
我仔細研讀每首歌的歌詞,
發現他的歌詞都很美,或是很有意思,
之後,我慢慢覺得自己喜歡上他了。

這幾年來,他陸續出了許多新專輯,
後來的幾張專輯常被批評沒有創新、令人失望等,
但我卻一點都不這麼覺得,
我反而在他每張新專輯聽出了不同的音樂,
每張專輯都比前一張更令我愛不釋手,
每當跟朋友聊起最喜歡他哪張專輯、哪一首歌時,
我真的都難以抉擇,因為實在有太多首棒到不行的歌曲,
不論是抒情歌、輕快歌曲、中國風或另類風等等,
每一首我都好愛好愛,
這次的新專輯「牛仔好忙」,
我更是日以繼夜的聽,依然百聽不厭喔!哈~

近幾年周董跨足電影業,
首部電影「頭文字D」中,精湛的演技令我眼睛為之一亮,
儘管當時我還不是很喜歡他。
後來的「黃金甲」雖然飽受批評,
但我依然看出了他深沈內斂的好演技,
以及演什麼像什麼、渾然天成的巨星架勢。
「不能說的秘密」我更是看了兩次,
每次看都還是覺得很感動,且忍不住一直將自己幻想成劇中的女主角,
幻想著跟他一起彈鋼琴、一起在海邊散步、一起看夕陽、一起躲雨、
幻想著跟他一起哭一起笑...。
我覺得自己似乎戀愛了,我愛上了周杰倫。

這是一種很甜很甜的錯覺,當我愛上了周杰倫。

最近電視上很常看到他的MV,
不管是「牛仔好忙」裡的幽默搞笑、
或是「彩虹」裡的深情、「我不配」裡的遺憾、「陽光宅男」裡的開朗愉快,
全都讓我很開心很開心,
我在房間裡、辦公室中反覆聽著他的歌,讓他動人的歌聲包圍我,
我真的覺得很開心很浪漫,
好幾次聽著聽著還忍不住笑了出來,
因為真的覺得太幸福了。
沈浸在他的歌聲中,我的眼裡、耳裡、心裡,充滿的全都是他。
已經很久沒有迷戀偶像了,
偶而迷上偶像的感覺是很棒的,
我已經很久沒有打從心裡真正的開心,除了想著JAY的時候。

這是一種很甜很甜的錯覺,當我愛上周杰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玲度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